• 字體:

清潔唐人街
( 2011-05-20 )



主辦單位、溫市議員及慈濟基金會加拿大分會義工合照。

      每年一度的唐人街清潔運動,15日上午在溫市唐人街展開,有11個溫市團體參與,動員過百人參加。主辦單位表示,唐人街已經逐漸由純華裔聚居地轉型為旅遊景點,為吸引遊客到訪,該區的清潔形象更顯重要。清潔活動由溫哥華唐人街商會及溫哥華市政府合辦,義工在唐人街廣場集合,共有中僑互助會、中華會館,以及慈濟基金會加拿大分會等11個團體參與。
      活動開始後,各團體小組分別按預先劃好的區域分工,在唐人街範圍撿拾垃圾,至於有染病危險物品如用過的針筒等,則另有小組負責。包括溫哥華華裔市議員周華等6個市議員,也到場支持。
      溫哥華唐人街商會會長林華澤表示,舉辦活動已十數年,樂見活動中需要清理的垃圾每年遞減,顯示唐人街居民愛護該區。圖文:趙善樂

一眾義工一同撿拾垃圾,為華埠清潔泏一分力。

林華澤(右二)、前學務委員袁善定(左一)及溫市議員周華(右二)等一同清理華埠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