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國際貨幣基金總幹事涉性侵被捕
( 2011-05-20 )



在法國享有極高地位的卡恩,雙手被反扣的畫面非常狼狽。美聯社

      可能於明年4月角逐法國總統大選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幹事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美東時間14日準備乘飛機從紐約市飛往法國首都巴黎時,在機艙被警方拘捕。他涉嫌與一個酒店女職員險遭性侵犯的案件有關,被紐約警方扣留問話。跟,卡恩遭當局控以非禮、企圖強姦及非法禁錮等刑事罪名。
      現年62歲的卡恩登上一架原定於14日下午起飛的法航客機,準備離開紐約時,警方人員登上飛機,把他帶走。紐約警方發言人布朗稱,警方接到一個32歲的女子報案,聲稱被卡恩性侵犯。

      奔出房間 向上司報告
      根據該女子的口供,她於美國東岸時間14日下午1時進入卡恩下塌的紐約時報廣場附近Sofitel酒店一個房間內,赫然見到卡恩從浴室步出來,全身赤裸。她說,卡恩強行把她按住,企圖性侵犯她。她極力掙扎,擺脫了卡恩,奔出房間,並向上司報告。酒店高層決定報警。當警員去到酒店調查時,卡恩已經離開該酒店,留下手機和一些私人物品在房間,看來他當時是匆匆離去。
      之後,紐約警方查出卡恩去了甘迺迪國際機場,馬上聯絡管理機場的紐約港口管理局,阻止卡恩所乘坐的法航班機起飛。警員後來登機把卡恩帶走。當時他沒有反抗。
      酒店發言人說,該名女職員後在警方人員陪同下,去到醫院接受檢驗。酒店管理層強調,會與警方充分合作,調查今次事件的真相。

      首次提堂 保釋被拒
      卡恩16日首次在紐約提堂,他否認控罪。紐約法庭16日拒絕了他的保釋申請。控方認為,卡恩一旦返回法國,當局沒辦法強制他回美國出庭,要求羈押卡恩,得到法官的同意下令扣押。
BBC報道,卡恩面臨七項指控。最嚴重的指控可以獲判長達25年的刑期。
      現年62歲的卡恩曾為法國前財政部長,2007年出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據悉,作為法國社會黨領袖,卡恩或將參加2012年法國總統競選。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此次涉嫌性侵犯被捕事件屬實,卡恩的“總統夢”將破滅。

      女侍應身上發現卡恩DNA證據
      負責調查此案的探員披露女事主的口供,巨細無遺地描述卡恩涉嫌強迫受害人口交及肛交的經過。
      消息人士說,女事主在案發後感到驚慌及羞於啟齒,初時不肯向警員講述發生了什麼事。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她才肯開口講述事發經過。鑑證人員也在案發現場的床單、地毯及其他物件上抽取纖維組織,進行DNA化驗,作為指控卡恩的證據。
      據報道,32歲女事主是模範員工,在索菲特酒店內工作了3年,從未被人投訴。14日,即案發當天,她依足程序,在中午退房時間過後才進入卡恩所住的套房,準備打掃。當時她不知道卡恩仍然在房內。
      卡恩是於5月11日抵達美國的。他原定要於14日早上乘飛機從紐約前往華盛頓,但他錯過了那班機,又沒有要求酒店延遲退房時間。照道理,中午過後,那個房間是不應有人的。
      按照一般工作程序,每天退房時間過後,負責打掃房間的侍應就會進入每個房間內,進行清潔,執拾床鋪及清理客人遺留下來的東西,然後通知管房部房間內有沒有人。當天,管房部接到一名工作人員通知,指卡恩所住的28樓套房已經無人。
      探員稱12時過後,女事主敲卡恩房間的門3次,並按照規矩,隔門向房內的人說“客房服務”,一次比一次大聲。接她按門鈴仍然無人應門,而房門也沒掛上“請勿打擾”的標誌,於是她決定入房。
      根據女事主的口供,當她入內時,便見到一絲不掛的卡恩。卡恩撲向她,抓她的胸脯,企圖除下她的襪褲,並抓她的下體。他又把她扔在床上,企圖性侵犯。女事主奮力反抗,向門口奔去,但她在大理石地板上滑倒,膝部嚴重擦傷。
      卡恩這時再把她抓住,推她入浴室,強迫她替他口交。女事主指卡恩兩度用性器強行接觸她的嘴巴,要求女事主口交及肛交。女事主再激烈反抗,最終成功逃脫。
      逃出魔掌後,女事主沿樓梯往下奔跑,把事件告訴其他同事。其他人跑上樓想捉人,但卡恩已經離開房間,到地下櫃台用信用卡支付每晚3千美元房租,匆匆離開酒店。他的手機和一些私人物件仍留在房間。
      警員接報去到酒店進行調查時,卡恩正乘車前往甘迺迪國際機場途中。當時,女事主嚇得不敢說話,拒絕向探員講述發生什麼事。探員在房間內搜證及抽取DNA樣本化驗。女事主其後被送往醫院接受“性侵犯檢查”,在她的身上發現DNA證據,可以證明她曾受到性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