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世紀婚禮 全球矚目
( 2011-05-06 )



經典之吻

英國威廉王子29日與穿象牙白婚紗的凱特,在倫敦西敏寺舉行童話式婚禮,這場三十年來最受矚目的王室世紀婚禮,為世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當地時間29日上午11時,世紀婚禮開始舉行。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與王室重要成員,坐在第一排見證整個婚禮過程,凱特家人則坐在走道另一邊的第一排。新人在婚禮過程中顯得緊張,凱特讀出誓詞時,聲線柔弱;威廉為凱特戴上婚戒時,看似有困難,幸有驚無險。兩人交換誓詞後,坎特伯雷大主教正式宣告28歲的威廉王子和29歲的凱特成為夫妻。

      威廉:凱特 妳真美
      英國《太陽報》的讀唇專家卡西迪指出,婚禮開始前,威廉王子在詩歌歌聲中,向凱特說:“妳真美。”他也笑說:“我以為這只是一樁小家事而已。”世紀婚禮基本按照英國國教聖公會的傳統王室婚禮儀式進行。凱特挽父親的手臂走過紅地氈,來到早已等候在禮堂前面的威廉身邊。凱特解開面紗,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姆斯開始主持婚禮儀式。
      威廉和凱特依次宣讀婚誓,凱特挽威廉王子的手,跟隨主教宣誓:“我,凱瑟琳.伊利沙伯,接受汝,威廉.阿瑟.菲臘.路易斯為我合法丈夫,自今以後,無論安樂困苦,富貴貧窮,疾病健康,我必守助、愛護汝,至死不渝。藉神的誡律,我向汝發誓。”在主教祈禱後,威廉把婚戒戴在凱特左手無名指上。婚禮後,一對新人隨後乘坐馬車從西敏寺出發,穿越皇家騎兵校閱場,然後上林蔭大道到白金漢宮,過程由皇室禁衛騎兵團護航。
      下午1時25分,女王、新人和家屬在白金漢宮陽台上露面,威廉和凱特上演全球期待的世紀之吻,威廉更兩度親吻新娘子,雖然兩人顯得害羞內斂,但甜蜜之情仍洋溢於臉,引起民眾熱烈鼓掌歡呼。其間皇家空軍飛機在上空飛過,祝賀新人,為這場世紀婚禮劃下完美句點。

      女王冊封威廉劍橋公爵
      而威廉和凱特舉行婚禮前,29日早上收到英女王的第一份結婚禮物:劍橋公爵和公爵夫人的封號。威廉還同時成為斯特拉森伯爵和卡里克弗格男爵。在王室成員結婚日授予新的封號是英國王室傳統。在英國,公爵是僅次國王和親王,位階最高的貴族。

      深愛凱特 威廉拒簽婚前協議
      英國威廉王子風光迎娶美嬌新娘凱特,並向穿上驚艷婚紗的凱特說:“你真美。”原來,威廉不僅以言辭表達愛意,更不顧旁人建議,堅決拒絕簽訂婚前協議,因他“深愛凱特,絕對信任她”。
      威廉的朋友向《星期日電訊報》透露:“有人勸告威廉,(簽訂)一些法律協議或是好主意,但他深愛凱特,絕對信任她,並堅持沒有需要簽協議。”皇儲查理斯的聖詹姆斯宮發言人證實:“這次婚禮並沒有簽訂婚前協議。”

      英國傳統不喜簽協議
      威廉與凱特去年11月宣布訂婚後,威廉亡母戴安娜皇妃的前私人秘書杰夫森(Patrick Jephson)勸喻兩人簽訂婚前協議,指務實很重要,需確保所有在未來可能發生的事都考慮到。杰夫森說:“如果她(凱特)是我的妹妹,我會告訴她弄一份好的婚前協議,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
      婚前協議在美國荷里活很普遍,夫妻一旦分手可以依據協議明確處理財產。但英國人現仍未養成簽訂婚前協議的習慣,認為會傷感情。根據英國法例,如果夫妻婚前未有就離婚後財產分配問題達成協議,那麼在離婚時財產分配的天秤會偏向女方和雙方子女,令夫妻申請離婚時,財產均分成趨勢。



威廉王子為凱特戴上金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