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英王孫世紀婚禮 嚴防恐襲
( 2011-04-29 )



遊客在倫敦與皇家衛隊士兵拍照留念。威廉王子的婚禮吸引了許多外國遊客前來觀禮,也引發了官方對恐怖分子趁機搞破壞的憂慮。法新社

      備受矚目的英國王室婚禮今天(4月29日)舉行,英國情報官員警告,來自愛爾蘭反對王室的恐怖分子很可能在當天發動攻擊,警方正全力戒備。
      據報道,根據軍情五處(MI5)提供給內政部的情報,包括Real IRA、愛爾蘭共和軍(IRA)等團體,婚禮當天將在北愛爾蘭及愛爾蘭發動恐怖攻擊,地點可能是貝爾法斯特(Belfast)和倫敦德利(Londonderry),而且可能性很高。
      因應數十萬民眾湧入倫敦,在威廉王子與凱特.密道爾頓(Kate Middleton)馬車途經路上圍觀,及在海德公園與特拉法加廣場上架設的大型電視螢幕,觀看西敏寺內婚禮轉播實況,當天英國將派出至少5,000名警察,並在沿途的建築物上安排狙擊手,防堵任何可能的滋事分子。
      據報道,婚禮當天,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乘坐馬車在街道巡遊時,將有一名全副武裝的皇家保鏢穿成僕人模樣,貼身保護王子免受潛在的槍擊的威脅。
      據悉,負責威廉王子婚禮安保的主管考慮安排兩名武裝保鏢在婚禮馬車上。然而準王妃凱特在緊急情況下很可能得自我保護,因為,除了一名保鏢必須保護王子外,另一名保鏢的真實身份其實是王室僕人(無力保護準王妃)。英國王室安保部門的消息說:“(對凱特來說)這是一個糟糕的情況,因為這名王室僕人受過培訓,必須牽馬,負責讓馬鎮靜。”
      官員表示,情報研判,恐怖分子並沒有能力於婚禮當天在倫敦發動攻擊,但即使在其他地方發生恐怖攻擊,也將使婚禮蒙上陰影。倫敦警方表示,29日當天將在西敏寺及白金漢宮等地,以抽查方式對可疑人士進行臨檢,同時將使用閉路電視,防堵任何可能的安全威脅。
      英格蘭地區最近一次遭到愛爾蘭反王室恐怖分子攻擊,是2001年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中心及位在倫敦西區的伊令大道(Ealing Broadway)地鐵站,發生汽車爆炸攻擊。

      婚後隱居“情侶天堂”度蜜月
      英國王子威廉的世紀婚禮29日舉行。威廉和凱特宣布,婚後不會很快搬入白金漢宮,而是決定在威爾士北部安格爾西島(Anglesey)一處偏僻的農舍居住,安享短暫的“二人世界”。
      據當地居民介紹,威廉和凱特顯然已經把那處農舍當作他們“開發”安格爾西島的後方基地,附近的酒館和餐館是兩人常去的地方。
      安格爾西島西北部一家酒吧的侍應表示:“他們兩人就像其他熱戀中的情侶一樣,只有當你看到他們旁邊全副武裝的保鏢時,你才會意識到他們的特殊身份……威廉通常喝苦味酒,而凱特喜歡白葡萄酒或者蘇打水。威廉似乎很喜歡我們製作的碎肉餡餅和薯條,凱特則更喜歡魚和沙拉。”還有人說,曾經看見威廉騎紅白相間的摩托車在安靜的鄉村小路上飛馳。
      安格爾西島位於威爾士西北海岸,意為威爾士之母。這裏是徒步愛好者們的理想場所,橫跨海岸線的安格爾西島海岸步道全長125英里,95%的海岸線被認定為“傑出自然風景區”,安格爾西島海岸步道也是其中一部分。除了適合徒步外,步道的一些路段也可適合騎自行車和騎馬。



以十八萬塊Lego積木、八周時間砌成的威廉與凱特大婚場景,將於28日在曼徹斯特的科學工業博物館展出。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