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柳倩父為中央黨校主任博導
( 2011-04-22 )



柳建輝已趕來加拿大處理愛女柳倩後事。

      柳倩命案發生後5天,柳倩的父母趕來多倫多,處理柳倩的後事。而在他們抵達多倫多後不久,多倫多警方即宣布已經逮捕了涉嫌殺害柳倩的一個29歲白人青年。
      當柳氏夫婦兩人周三下午抵達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時,顯得神情凝重,隨即由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人員接走。
柳父專長中共黨史研究
      《星島日報》報道,生于1958年的柳建輝為山東省昌邑市人,法學碩士。他是中國知名學者,現任中共中央黨校中共黨史教研部主任、中國近現代史史科學會副會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獲得者。
      柳建輝主要從事中共黨史、中華人民共和國史及文化史的研究。
      加拿大北京協會副會長陳獻表示,加拿大北京協會楊寶鳳現時身在北京,並與在北京的柳父取得聯絡,瞭解他們抵多後的需要。
      他說,由於柳家在多倫多沒有親人,也不知道應該從哪裏手處理女兒後事,故加拿大北京協會仝人將盡力協助該對面對喪女之痛的父母,目前協會已派人全力與本地殯儀館聯絡,冀令柳姓夫婦在多倫多處理女兒身後事宜能順順利利。

      柳倩當晚曾與母視像聊天
      陳獻透露在北京任職普通公務員的柳父,上周末知悉女兒遇害的噩耗後,根本不相信這是事實;柳母由於在女兒遇害不久前,才與她透過網上視像聊天,更難接受此消息,精神幾近崩潰。
      陳獻亦指出,北京協會多年來一直希望,並且再次呼籲本地華人社團,更多關注大陸年青留學生群體在本地的狀況,以同胞之情及華人社區的經驗、資源,為留學生提供更多幫助和支持。
      他指出小留學生如果在安居、學業或是社會交往上有任何問題,或是面臨緊急情況需要幫助,不管是否來自北京,都可以聯絡加拿大北京協會尋求幫助。該會的網站www.beijingcanada.com上有詳細的聯絡方式。

      中領館要求盡快破案
      就柳倩命案,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18日發表聲明,表示總領館人員已約見多市警隊高層瞭解案情進展,要求警方盡快破案。 
      總領館指出高度重視上述案件,當日上午接到求助電話後,即與多市警方和約克大學等聯繫,並獲悉上述不幸消息。主管僑務、教育領事隨後赴警局及現場瞭解情況,要求警方盡快確認死者身分和死因,妥善保管遺體和遺物。多市警方確認死者身份後,總領館已致電柳家屬表示哀悼,並為其來加提供必要協助。
      總領館提醒中國公民及留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主動瞭解加拿大法律法規,增強自我保護能力,如遇緊急情況及時報警,必要時與總領館聯擊。

      伊然:感覺溫哥華很安全
      來自雲南昆明的女孩伊然是UBC二年級的留學生,聽記者說約克大學女生被殺的新聞後,很吃驚,說:“好恐怖呀!”她一直住在學校裏,感覺很安全。她也認為溫哥華治安很好,沒有擔心過安全問題。
      記者問她,住在學校裏費用要多少?一年級時的學生宿舍月租480元,是一人一間的,住宿生還需要買400元的飯卡,其中100元是管理費。到現在,那種宿舍的月租漲到580元了,她租的教職員宿舍只需要530元。
      她住在學校裏,主要是因為方便。她說,學校有一種為夜歸學生提供的服務,叫步行(Walk Safe )委員會,如果給他們打電話,會有人陪你走回宿舍。這種服務是免費的。
      伊然說,前一段時間,學校裏曾有女生在校園裏被打傷,她住的宿舍樓下也貼了告示,描述襲擊者的體貌特征,穿什麼樣的衣服。伊然說,她不知道那個人為什麼打這個女生。
      有些同學在學校附近的民居租房子住,也說這一帶治安很好。但有一個朋友曾在溫東Nanaimo街租住過。租給她房子的是二房東,經常旁敲側擊地問她銀行的事,似乎是想套出她在哪個銀行辦的哪種卡。她還懷疑自己放在家裏的銀行信被人看過了。她感覺很害怕,就搬走了。



住在案發現場附近的華裔留學生,對發生命案感到震驚。李川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