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你們有權利知道”真相
( 2011-04-22 )



柳倩的屍體被運走。

柳倩被殺案發生後,一個自稱是柳倩朋友的人在多倫多約克論壇上發文,講述他所看到的情況,與警方描述的有所出入。茲將署名caonimade、題為“你們有權利去知道”的文章轉錄如下(原文中柳倩為柳乾或劉乾):

      不知道用什麼樣的心情在這裏發帖,但我只想把我知道的告訴你們。
      她叫柳倩,一個來自北京的女生。她給我的印象是禮貌刻苦和節儉,我不知道這樣形容她是否恰當。但是到現在為止,我仍然不肯相信,就是這樣一個做飯切菜時都小心翼翼害怕打擾到他人,家裏沒網上時為了準備考試晚上11點都敢一個人去圖書館,逛街買東西永遠是看的多買的少的女生,居然會被一個連畜生都不如的白人在自己的房間內強暴和殺害!這個狗娘養的世界是怎麼了!!!
      2011年4月15號凌晨1點30左右,誰都不知道這個畜生是怎麼進入house的。當時的柳倩正在和國內的男友視頻,這個畜生闖入了她的房間,隨即奪走了她的手機並摔到了地上,然後?珥?珥我並非親眼所見這些,只是當時有一個在大洋彼岸的男人,一個滿心歡喜地和自己相戀7年的女友視頻的男人,親眼目睹了這慘絕人寰的一幕。我不敢去想像,當時的他是怎樣的一種絕望,目睹了這一切卻又無能為力。
      但就是這個男人,從凌晨1點40分左右開始發瘋地給他所認識的柳倩的朋友留言求救,可是那個時間,大家都已入睡,沒有一個人發現這個男人的留言。可就算是這樣,他仍舊不停的發,我不知道他就這樣發瘋絕望地發了多久,他從柳倩的人人網上的照片中找到了那個畜生,貼在了自己的人人上。可是在我弟弟發現留言的時候已是早晨8點30分。
      當房東接到我弟弟電話後趕來已是10點半,當房東開門,我沖進去時感覺仿佛天傾一般。那個曾今和我們有說有笑,一起洗菜做飯的她,卻已經趴在了冷冰冰的地板上。她頭髮凌亂,睡裙被人推到了胸部以上,腳邊是被人脫去的內褲,旁邊還有一片帶血的衛生棉。我不知道可以用什麼言語去描述當時我的感覺,腿發抖地快要站不住,我撥打了911並顫抖地連一個單詞都說不出口,我沖上樓找到室友到basement幫我,當室友依照911的指示,抬她的頭時,我整個人仿佛快窒息一般,我永遠都忘不掉,那地板上不僅僅是血,還有淚水!那不是水!是淚!她的手向房間門口,她是想求救!我看室友的表情,我已經知道了結果,可是我不想相信。
      警察來了,隔離了現場,隔離了所有在場人員,我們被帶到了31divison做口供,一去就是整整12個小時。做完口供後我問過detective她怎麼樣了,他說柳倩已經死了,這已經是謀殺事件了,我追問她的死因,可是他們不願透露。腦袋裏全是我進房間時看到的畫面,我不相信她受害的時候沒有任何的打鬥聲和呼叫聲,可在口供後通過跟室友的交流,有人說大約在1點鐘到2點鐘期間聽到了basement的laundry的烘干機在響,可是在那個時間點誰都不會去洗衣服,只有一種可能就是那個畜生開烘干機,噪音掩蓋了並且凶手行凶時捂住了她的嘴。
據柳倩的朋友說,凶手曾今與柳倩住在同一棟house裏,凶手一直在追求她,她拒絕了,可是騷擾短信一直不斷。
      今天看到她兩天前校內狀態,心裏很難受。她說她好想回國,好想家,好想回去吃和玩。為什麼就這麼不公平。她才23歲,人生才剛開。入室強奸殺人,憑什麼她就要遭受這種罪!還記得她憧憬在加拿大名牌大學讀media master degree時的樣子,可是轉眼間就被這個國家的人渣毀滅了。像這種在中國槍斃100次都不夠的人渣,如果被抓獲判刑卻可以在這個人權至上的國家的監獄裏舒舒服服的度過余生。因為這裏沒有死刑。
      我記得那天警察包圍house時,匆忙趕來的柳倩的朋友,那些中國兄弟姐妹,他們大聲地跟警察說,我們有照片,我們知道凶手是誰。憤怒和傷心讓我們的心跳同步,雖然我不認識他們,可是我知道這一刻我們都為抓捕凶手而全力以赴。
      我不知道警方什麼時候能抓住這個凶手,我也不知道加拿大的法律將怎樣給予這個可憐的女孩應得的公正。此刻我在這裏訴說我所瞭解的一切,因為你們有權利去知道。同時也希望所有的中國同胞們,可以在這裏平平安安地生活和學習。
      柳倩,安心的走吧,在那邊記得對自己好一點。
      (原載約克論壇網http://cn.yorkbbs.ca/showtopic-2225267.aspx

      約大校長公開信悼柳倩
      柳倩命案發生後,約克大學校長Mamdouh Shoukri表達了他對死者的哀悼,他說是柳倩是該校的優秀學生,她的突然離世是個悲劇。
      約克大學發布的一份中文版的校長聲明說 :
      親愛的約克社區的成員們:
      多倫多警方已確認在約克大學以南Village的女性受害者為Qian(Necole) Liu。Qian是就讀于約克大學英語語言學院的學生。
      Qian Liu同學的死亡是一個可怕的悲劇,我們整個約克小區都沉重地哀悼失去一名年輕、有前途的學生。我們向她的家人、朋友和同學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誠摯慰問。
      當我們在為這一損失悲痛的同時,如果您有需要任何關于心理方面的輔導, 我鼓勵大家儘快與約克大學“輔導及殘疾人服務”的輔導員取得聯繫416-736-5297(白天),416-498-0043(24小時)。
      這位約克小區成員的不幸遭遇給我們所有人造成很大的影響。我再次希望所有的學生,以及教職員工團結一致,互相扶持共同度過這個難關。
      約克大學的保安中心會繼續提供任何相關資料和協助以幫助警方的調查。

      住Home Stay 不和陌生人說話
      來自大陸、今年還不到20歲的女孩Sharon在溫哥華留學已經兩年,期間父母來溫探望過她三次,她也三次回中國探親,但平時都是她自己照顧自己。現在Sharon是溫西一所高中12年級的學生,已經被東部的一所大學錄取了。
      記者問到Sharon小小年紀在异國求學,安全問題是如何考慮和處理的,她說:"保證人身安全的第一個注意事項,就是不要和陌生人說話;其次,和朋友出去吃飯或者K歌時,盡量多一些朋友,起碼4個人以上,而且保證在有公共交通巴士運行的時候回家,一般是晚上8點多回家,有一次最晚的是晚上11點,那還是偶爾為之的;另外,我每天放學就回家,因為住的是Home Stay,早飯、晚飯都在房東家裏吃,雖然有時候吃飯時覺得有點拘束感,但在飲食起居作息上還真有點家的感覺,每天起床、上學、吃飯、睡覺,與那些家在本地的同學區別不大,出去吃晚飯K哥的頻率就是一個月一次,都是長周末的時候出去放鬆一下。”
      留學期間,Sharon認為自己的心態始終是以學習為主,交朋友也多數是華裔的同學,所以絲毫也感覺不到人身安全是需要格外考慮的問題。她還每天下午放學後,就回到租住的地方和父母視頻聊一會兒,但多數聊的都是學習上的事情。不過,父母也有幾個好朋友家庭移民在溫哥華,Sharon有他們的電話,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請他們幫助,他們也會時不時打電話給Sharon問候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