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大溫水費擬4年加80元
( 2011-04-15 )



      大溫都會局計劃在2015年前,增加每戶水費至每年約300元,以償還一些大型食水工程的費用,諸如西摩-卡普蘭奴(Seymour-Capilano)食水處理廠所涉及的債務。
      據報道,大溫都會局首席財務總監拉斯納克(Jim Rusnak)8日呈交財政預算作討論時指出,以北岸(North Shore)食水雙管道與高貴林的紫外光殺菌消毒系統為例,這些工程都意味在債務負擔不斷增加之下,不得不在未來數年提高水費。

      曾研究如何節省能源
      預料大溫地區每戶的水費,在未來4年會由每年213元增至約300元。隨債務逐漸償還,相信水費加幅會在以後逐步減少。
      據大溫都會局行政總監卡萊恩(Jonny Carline)表示,部分食水工程是由該都會局之上的省市兩級政府規定推行的,以降低食水污濁程度。
      大溫都會局研究過怎樣節省能源、減低成本、收費,以及安裝水錶的問題。
      對於安裝水錶的問題,獅灣(Lions Bay)市長布勞頓(Brenda Broughton)認為,大溫都會局需要留意城鎮人口分布和長者的人口數目,因為假如各社區都實施安裝水錶措施,一些地區水費收入可能會顯著減少,特別是像西溫和獅灣的地區,因部分居民一年當中會有半年離開這裏而南下美國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