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世界最高馬在安省
( 2011-04-15 )



Poe比目前世界上最高馬的吉尼斯世界紀錄保持者Remington還要高0.8英寸。

馬有很多種,如正在溫市演出的太陽馬戲團中的駿馬。人們還常說“高頭大馬”,但你知道世界上最高的馬在哪?它到底有多高多大呢?
這匹馬生活在加拿大的一個小村莊,它站在那裏齊肩高達2.05米(6英尺10寸),當抬起頭來,更高達3.05米(10英尺),它的體重則有約1360公斤(3000磅)。這個龐然大物叫掊(Poe),相信是世界上最高的馬。

      生活在僅300人的小村莊
      生活在加拿大安大略省Tupperville一家農場裏的Poe,今年12歲。Tupperville是一個只有300人的小村,在漆咸市(Chatham)以北約30分鐘車程。
      Poe比目前世界上最高馬的吉尼斯世界紀錄保持者——生活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Remington還要高0.8英寸。
      當身高5.3英尺、重達120磅的主人Shereen Thompson站在它旁邊時,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小孩子。
      據世界新聞網站報道說,幸好Poe是一匹善良的馬,如果是一個脾氣暴烈的怪獸的話,嬌小的主人Shereen Thompson是不可能把它拉回轉的。
      照料Poe並不容易,它每天需要吃兩個干草包加十磅糧食,並要喝75加侖的水。

      曾在啤酒廠拖車
      Poe曾經在安省倫敦市的百威啤酒廠(Budweiser)拉車,Shereen Thompson在2008年2月買下了它後,用她喜愛的作家Edgar Allen Poe命名它為Poe。當Poe來到Tupperville,立即成為當地的“明星”,大小活動都能見到它的身影。
      Shereen Thompson說,Poe十分溫馴,就像一頭可愛的“小狗”,“但它有時玩得興起或去追什麼東西的時候,會忘記自己的力量把我也拉走。”
      Poe是克萊茲代爾(Clydesdale)馬的後代。克萊茲代爾馬原產於蘇格蘭Clydesdale地區,是一種很強健的拖車馬,通常身高為5英尺4英寸高。

      馬也有血性
      北美洲本沒有馬,當歐洲人來到新大陸,用馬四處征服時,原住民還以為馬是“神物”。馬很快成為新大陸的新物種,並衍生出新的品種。目前世界上大約有150個品種的馬,大部分都不是單一血統的品種,而是經由培育之後固定下來的品種。按照馬的品種的個性與氣質,可分為熱血馬、冷血馬與溫血馬三大類。這種分類方式的名稱,和馬血液的溫度或體溫毫無關係。
      熱血馬最精神:熱血馬是最有精神的馬,一般而言也是跑得最快的馬,通常用來作為賽馬。最具代表性的品種有:阿拉伯馬(Arabian)、英國的純血馬(或叫撒拉布蘭道馬 Thoroughbred)。
      冷血馬最沉穩:冷血馬具有龐大的身軀與骨架,安靜、沉穩,通常用來作為工作馬。最具代表性的品種有:英國蘇格蘭的克萊茲代爾馬(Clydesdale)、法國的佩爾什馬(Percheron)。
      溫血馬性情溫和:從字義上看得出來,不管在體型、個性與脾氣上,溫血馬是介于熱血馬與冷血馬之間,通常用來作為騎乘用,馬術運動所用的馬也大多是溫血馬。最具代表性的品種有:德國的荷爾斯泰因馬(Holsteiner)、波蘭的特雷克納(Trakehner)。 



世界最高的馬和它的主人。

主人Shereen Thompson跟它比就像是一個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