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騎警爭取少數族裔加入
( 2011-04-15 )



林伯納(右一)向參觀者介紹訓練中心設施,右二為羅錦添。

皇家騎警今年計劃在卑詩省招募152個學警,其中三成希望錄用女性,一成為原住民。騎警卑詩太平洋地區招募組主管羅錦添近日表示,騎警還希望今年聘用的學警當中,包括華裔在內的少數族裔能夠達到兩成。

      騎警表示去年全國學警中,來自卑詩的佔132人,較兩三年前的1,500至1,700人,大幅減少。同時入職的少數族裔不足一成。羅錦添期望今年少數族裔錄取率有兩成。他認為騎警未達到招募少數族裔預期目標,可能是推廣不夠;或者公眾對訓練程序不瞭解。他希望今年提升少數族裔投身警隊的意願。

      提升少數族裔投身意願
      為了讓華裔多瞭解騎警訓練內容,增加認識騎警及投身警隊的興趣,羅錦添日前安排本地華裔社區人士,參觀位於卑詩芝里華克的騎警太平洋區訓練中心,並由督察林伯納(Ward Lymburner)介紹訓練情況。據林伯納表示,該訓練中心共有221個獨立單人房,除提供騎警以外,也有海關人員及軍人來這裏受訓。騎警的學員來自各警隊選派,每個警員平均每3年須到訓練中心接受一次在職訓練,為期5天,每天8小時。每個訓練班約有60個學員,提供的訓練包括射擊、模擬演練、搏擊訓練、警棍與胡椒噴霧器使用訓練,以及電腦模擬教室的練習。

      一警員每天受訓費110元
      林伯納提到,該訓練中心提供飲食、居住與各種育樂活動,每個受訓警員每天費用110元,由所屬警隊支付。
      羅錦添說,除位於沙省利齋拿(Regina)的騎警訓練學院,全國就只有卑詩有騎警專門訓練中心;不同的是,利齋拿的訓練學院主要針對學警,芝里華克的中心主要提供在職訓練。
      他還表示,芝里華克訓練中心2008年成立,這次是首次安排華裔社區代表參觀,如果各界反應良好,不排除明年甚至後年再辦華裔或其他族裔的參觀活動。有意投身騎警的市民,可以致電1-877-726-7472,聯絡招募組。
      騎警平均每3年要接受一次在職培訓,不分高低職級。為期5天的訓練課程結束之後,增值警員必須通過考試,如果未通過,則要補考,直至過關為止。
      羅錦添指出,騎警太平洋區訓練中心主要為在職警員提供培訓課程。由於受訓警員不分高級或低級,難免有教官職級比學員低情況出現,但如果是高職級的學員動作做得不好,低職級的教官,也會嚴厲指出錯誤。

      未過關 不能出“校門”
      由於考試內容包含法律知識的筆試,加上許多測試與體能有關,對一些警員而言,也很吃力。羅錦添透露有時候,一些年輕警官完成訓練和通過考試回家,但部分高級警官沒通過考試,仍然還要回中心應試,對這些管理層的警官而言,也會感到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