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希望之行賑災
( 2011-04-08 )



“希望之行”吸引了大批日裔僑民參加。

      近400個民眾4月3日參加為日本大地震受災災民籌款的“希望之行”(Walk of Hope)活動,希望用所籌款項,幫助當地災民度過困境。
      “希望之行”於星期日下午3時在溫市科學館出發,負責組織發起這項活動的本地攝影師派克(Christopher Pike)表示,他沒有去過日本,但他有朋友在這次日本大地震的重災區──仙台教書,他的朋友一家都沒事,但輾轉與朋友聯絡到之後,瞭解到仙台人民連最基本生活也受到影響,特別是新生嬰兒,不少必需品也出現缺貨問題。他說:“貨架上幾乎是空蕩蕩,要買嬰兒止尿片很困難,奶粉也不易找到,即使日常食物也供不應求。對那邊的人來講,仍亟待外界支援。”
      步行活動到溫市中心市立圖書館結束,近400熱心民眾參加。派克說,籌款不預設目標,希望越多越好,籌得的款項,將全數撥捐加拿大紅十字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