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批出19流動餐車牌照
( 2011-04-08 )



在溫市中心遊客區賣中式點心,大有可為。

      溫市府4月4日批出19個在溫市中心擺檔的流動餐車牌照。溫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流動車餐所提供的美食,凸顯溫市多元文化和美食的水平。不過,有申請者中標後,因沒獲固定地點的餐車牌照而感到不滿。有來自上海的新移民領牌在街頭賣魚蛋,全家總動員經營,並說有信心很快即回本(詳另文)。
      羅品信4月4日公布19個流動餐車牌照中標者時表示:“如果你喜歡美食,到溫市中心是最佳地點。該處價廉物美的街邊小食可彰顯溫市多元文化特色,同時也為本地商人提供新機會。”
他希望溫哥華將與紐約和曼谷等世界各地城市看齊,提供不同風味的小食。
      新餐車投入運作後,全市將約有100個流動餐車經營者。4日批出的19個流動餐車牌照可在今夏開業,提供10元以下的東南亞、拉丁美洲、地中海特色小食,地點多位於市中心商業區。

      職員先淘汰不合條件者
      溫市府今年修訂申請流動餐車牌照,採取新程序,通過兩級甄選方式,先由職員淘汰不合條件的申請人,再把54個最高評分的申請者,經由包括卑詩餐飲及食品服務協會(BCRFA)等代表的小組成員評審,批出19個牌照。中標者將提供墨西哥、素食、燒烤、印度、泰式等特色美食。
      由於今年甄選程序嚴格,取消抽籤制,強調本土化食材及營養食品,令申請人數由去年試驗計劃時的800個減至今年100個。
      今次申請中沒獲固定地點餐車牌照的申請人Coma Food韓裔東主曹傑(Jay Cho,譯音),指評審標準不夠透明。
      他表示他的申請獲評高分,仍未能優先挑選市中心的定點經營,只能在市內指定停車位流動經營;但路邊停車每次限20分鐘,餐車由預備到實際經營只有5分鐘,令他們經常要向執行市府泊車附例的職員解釋,免被抄牌。
      曹傑現正跟市府職員商討如何解決這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