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處理核災變災難 東京電力惹民憤
( 2011-04-08 )



警員在東京電力公司位於東京的總部外嚴加把守。法新社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處理福島核災的手法笨拙,民怨沸騰,最近東電每天接獲起碼四萬個來電和來信,內容不是投訴就是死亡恐嚇,網上也有要求社長“切腹自殺”等留言。
      隨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外泄情況惡化,越來越多地區的農作物或食水測出輻射量超標,東電惹來的“民怨”越積越深。最近,東電每天至少收到四萬個電話和信件,內容不乏死亡恐嚇、威脅等。有網民更在網上留言,例如“把全部高層丟到反應堆”、“社長應要切腹自盡”等。

      警員住宅外把守
      東京警方應東電要求,從3月18日起,在東電會長勝俁恒久邸宅周圍街道增派警力,加強保安。
      同時,民眾也作出針對東電的直接騷擾行為。3月18日,一個41歲男子向東電東京市千代田區總部空地怒擲石塊,該男子斥東電“輪流停電”,令列車服務延誤。也有東電消息人士透露,民眾紛紛來電投訴核災和輪流停電措施,令東電東京分社設立的電話咨詢中心人員應接不暇。不少民眾干脆親自到咨詢中心投訴,大罵中心人員來宣泄不滿。

      高層私隱遭“起底”
      東電副社長藤本孝被揭在福島核電廠冷卻系統失靈之初,如常光顧東京銀座區高級酒吧,調戲酒吧小姐耍樂,有網民感到氣憤之余,還將他的個人資料公諸於世,計劃發動“攻擊”,包括呼籲各網民“打爆”他的電話、上門堵截他等。
      除了藤本孝,只要在電視上亮過相的東電高層,也被人把個人資料、隱私如住址及母校等放到網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