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街头坑洞艺术讽刺市政
( 2011-04-01 )



馬路的坑洞可以用來給狗洗澡。

      馬路上的一個坑洞能有什麼妙用?如果你的第一反應是把車子磕壞的話,那你真的應該來看看加拿大攝影師Claudia Ficca和Davide Luciano的這些奇妙照片。他們的車確實是被路上的坑洞給磕壞了,但在花了600元修車後,他們想,何不把這可惡的小坑幽它一默?于是他們開始了這個有趣的攝影項目。他們找來家人和朋友做“模特”,把所能想到的坑洞的“妙用”都拍了一遍。 
      也許這些照片可以提醒市政部門對路面進行一些小修補,不然難道要留它們來洗衣服、游泳嗎?

      攝影項目擴展北美
      David Luciano和Claudia Ficca是兩位蒙特利爾的攝影師。他們有了一個有趣的想法,要利用馬路上的坑,拍攝一組誇張而幽默的照片。他們呼朋喚友,把幾大桶水、肥皂、髒衣服和搓衣板裝進了後備箱,開車四處尋找心儀的路坑來實施奇思妙想。在以路坑所在街道命名的照片裏,路坑成了嬰孩受洗的器皿、放啤酒的冰箱……照片大多在傍晚的車流高峰期拍攝,因為那時自然光線和主體均較合適拍照。大街之上,拍攝主體穿奇裝异服裝模作樣,常常引來過往司機行人的陣陣笑聲,每個作品大約用5-10分鐘拍攝。
      他們的這個街頭坑藝術項目,已經從蒙特利爾,擴展到了紐約和洛杉磯。  

      蒙城大學生因藝術結緣
      Claudia Ficca 是蒙特利爾康考蒂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 )的畢業生。 畢業後,她一直從事給雜志撰稿和攝影工作,並主要集中于食品攝影。在她的作品裏可以發現她的的激情和創意。
      Davide Luciano 從多倫多電影學院畢業。在學校裏,他就獲得了許多獎項。他導演的電影也在多倫多電影節和蒙特利爾電影節上播映過。他已經開始把他的藝術領域從電影擴展到了攝影,並在探討其他藝術形式。他目前正在手下一個攝影項目。
      Claudia Ficca和Davide Luciano于2009年結婚。他們一直思考把新想法注入新的藝術項目裏。他們樂于一起在電影和攝影等藝術領域富有激情地工作,不僅是為了純藝術,也試圖把藝術商業化。

      多倫多街道一年修補20萬坑洞
      多倫多是世界上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但是,只要居住在這兒的人駕車到處走走,就會發現多倫多的城市道路狀況十分糟糕。城市道路不僅是城市居民出入行動的必經之地,更是一個現代化城市的文明特征之一。可是在這兒,很難找到一條平展完整的大街或馬路,到處是坑窪和裂痕,缺損破洞比比皆是。
      2010年,多倫多市長曾宣布:市政府用于道路、人行道及橋梁的維修預算大約為3600萬加元,其中用于道路缺損及坑洞的修補費用大約為2500萬。市長進而宣稱:從2010年1月1日至3月22日為止,市府業已完成了近5.2萬個坑洞的維修,2010年大概有20多萬個道路坑洞需修補。
      坑洞之多和任務之艱巨,看來修補道路坑洞要成為多倫多市政府得主要日常工作了,難怪市政府和市長要整天忙得焦頭爛額。  



馬路坑洞可以釀酒?

馬路坑洞可以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