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男子涉槍傷女童 自焚死
( 2011-04-01 )



槍手躲藏的房屋,已經燒得面目全非。

卑詩素里市一男子懷疑開槍打傷一個13歲阮姓女童(右圓圖)後,又放火燒屋。警員迅速到場調查並在起火房屋裏發現該男子身受重傷,送院搶救後不治。受傷女童則以直升機送往卑詩兒童醫院治理,她接受手術後情況穩定。警方證實女童也住在該起火房屋,但兩人關係則未見公布。

      但據CTV電視台報道,傷者為越裔,名叫阮安娜(Anna Nguyen,譯音),而兇徒是屋主一家的朋友,但並非親戚。阮安娜的朋友蕭托娜(Tona Tieu,譯音)接受該電視台訪問中證實,她已致電阮安娜的母親,並從她口中知道阮安娜目前已無生命危險。阮安娜和父母、哥哥及一個男親友一家五口住在起火房屋,但案發時只有阮安娜在家中,其他家人都出外工作。警方隨后表示,兇徒只有死者一人,並無其他疑人在逃。
      在場調查時 獨立屋大火
      案發於素里第158街(158th St.)夾第90路(90th Ave.)附近,涉及第90路15792號一棟兩層高獨立屋,對面就是伍德蘭德公園小學(Woodland Park Elementary)。警方在25日早上約11時30分收到開槍報告,後來在小學附近發現一個13歲女童背部中槍,立即召來直升機把她送往院治理。
      素里騎警指揮官弗賴爾(Paulette Freill)表示,當警員在場調查的時候,不遠處一棟獨立屋突然發生大火,消防員迅即趕到灌救。警方懷疑槍手躲在屋裏,要求緊急應變部隊增援。約20分鐘後大火救熄,配備機槍等重型武器的警員進屋搜查,結果發現一男子身受重傷,立即由直升機送往醫院搶救,最終宣告不治。弗賴爾證實受傷女童是住在該起火的房屋,她顯然負傷逃跑,但究竟在屋裏中槍還是逃跑時中槍,迄未清楚。而弗賴爾承認死者和傷者互相認識,但確實關係未有透露。
     

      未透露是否開槍自盡
      至於警方有沒有找到槍械,或死者是否遭到槍傷,以及是否他開槍自盡等問題,弗賴爾也未有透露,只說死因有待驗屍確定。雷爾(Janak Rai)和博波里(Bobbie Boparai)都是伍德蘭德公園小學第7班學生,他們說起火房屋屋主是阮有天(Huu Thien Nguyen,譯音)的越裔家庭。
      警方第二天繼續在現場調查,而阮安娜在接受CTV電視台訪問時指出,該槍手是父母的朋友,不過對於槍手為何要向她開槍,阮安娜則以“個人原因”拒絕透露。阮安娜表示,案發時她獨自在家,由於槍手是她父母的朋友,她也認識,在男子敲門後,即讓他進家中。幾分鐘後,該男子就襲擊她,並掏出手槍。子彈穿過她的身體,但奇跡地無傷及重要器官,只是打傷手指,無生命危險,她現仍在醫院留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