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華歷史紀要加入近十年資料
( 2011-03-25 )



華裔加人紀事年表網頁,內容不斷更新。 

      卑詩西門菲沙大學(SFU)林思齊國際交流中心及楓華文化發展基金會合作編撰的《華裔加拿大人歷史紀要》,其年表日前更新,現進入最後整理階段,可望今年4月中旬面世。
      該年表“從隔離至融洽”的編寫,由西門菲沙大學林思齊中心的高保羅博士(Dr Paul Crowe)負責,內容包括華人1788年起在北美拓荒、修築橫加鐵路、入伍參戰等重要事跡及貢獻,採編年表方式介紹。

      黎全恩教授負責中文版本
      原年表只介紹到1999年,現加入直至2010年最新資料,並以中、英、法三語寫成。由黎全恩教授負責的中文版本,也已完成。
      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杜新志日前在國會發言,指今次年表更新將更突顯加國華人貢獻及歷史地位。他說:“加國華人以加拿大為家至今已有223年,這既是他們的故事也是我們的故事。”
      該歷史紀要附上個別時期華裔社區大事,加註加國三級政府中的華裔政要名單、加華人口比例、加中兩國關係等基本資料,預計4月15日由聯邦參議員利德蕙主持面世,印刷為海報,派發到學校、公共機構等。另外,卑詩大學將會把這些最新資料數碼化,將可於明春上網,通過互動的電腦網頁,惠及英法語和中文的使用者,加強傳播加拿大華裔社區歷史。文:崔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