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選手村質量差華裔要退房
( 2011-03-25 )



陳小姐(右)和未婚夫高先生指溫市政府和發展商“貨不對辦”。CTV電視圖片

原本計劃把溫哥華冬奧選手村(已改名為福溪村)公寓打造成新婚居所的一對華裔男女,投訴購入的單位既沒有暖氣,地板又鬆脫,他們聯同其他61戶業主提出集體訴訟,控告溫市政府和發展商“貨不對辦”,要求退貨。女業主稱,即使單位再減半價,也不想入住。

      陳小姐和高先生準備今年7月結婚,兩人在2008年初以60萬元的價格購入福溪村一單位。在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陳小姐指當時買的是樓花,只是從示範單位看過整個設計,當他們在2010年6月底收樓時才發現,所購單位和示範單位所展示完全不同。
      陳小姐稱,整個福溪村的單位打造的是豪華公寓概念,所用的材料設計都應是高端的。但沒想到,她在驗房時發現,很多材料都非常廉價,地板之間有很大裂縫,並且出現鬆脫,走在上面更發出聲響。

      材料廉價問題多 多次投訴
      當陳小姐向發展商投訴時,發展商承諾會在入住前修好,並催促陳小姐支付余下9成房款。陳小姐稱,當時相信發展商能夠將問題解決,所以沒有提出,在合同上增加條款,寫明如果發展商未有修理,所應採取的行動。
      入住之後,陳小姐多次要求發展商修理地板,卻未得到滿意的答覆。她說:“在我多次要求下,發展商才派人來修地板。結果只是拿白膠把地板間的縫隙填補上。”
      除了地板之外,陳小姐還表示單位的暖氣系統操也作不正常。她說,整個公寓設計主打是環保,樓內的供暖系統是通過熱水管供熱,而熱水管都安置在天花板上。不過在今年冬季,有1個月的時間,整個供暖系統失靈,後來經發展商修理後,也時好時壞。讓她在冬季低溫的時候,每天要使用電暖氣,在家裏也要穿棉衣。
      陳小姐還說:“雖然有人認為,我們這些業主是因為不滿福溪村之前減價,使得自己的物業貶值,但其實我們都是自住,不是炒買。而且這樣質量的公寓,就算減半價,我也不想接受了。”代表62個購下福溪村單位業主的律師貝納姆(Bryan Baynham),已於3月16日向卑詩省級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控告溫市政府和福溪村發展商“貨不對辦”,包括使用有別於示範單位的建築材料,甚至出現天花板漏水情形,要求“退貨還銀”,估計所涉及的總金額達4,500萬元。



業主展示單位內的地板翹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