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拿大美丽的千岛湖
( 2011-03-18 )



千島湖有1800多個大小不一的島嶼。

      加拿大的千島湖位于渥太華西南200多公里的金斯頓附近。金斯頓由于地處五大湖的連接處,所以也被稱之為“水城”,在很久以前曾是知名的水運要塞。而千島湖的千島則是指聖勞倫斯河與安大略湖相連接的河段,散布1800多個大小不一的島嶼。最小的只是一塊礁石,大的可以達到數平方英里。
      在千島湖裏對島的定義很有意思,據說只要可以有2棵樹生長的露出水面的土地,就可以被稱之為島。這與我們通常瞭解的以面積為定義是不一樣的。

      千島湖跨加美兩國
      千島湖風景區位于美國和加拿大的邊界,兩國各占1/3和2/3的水域。在千島湖的伊微裏(ivylea)這個地方,一座連接美國和加拿大的國際大橋橫跨千島湖上,來往的車輛川流不息,很是壯觀。
      坐船瀏覽千島湖就必定要到卡納諾基(cananoque)碼頭,這裏是豪華客輪載運游客們去千島湖覽勝的地方。這時候你可以有2種選擇:繞湖一周約3個小時和一個小時的湖上旅游線路。船上用3種語言:英語、法語、中文。現在中國人外出旅游增多,到處可以看到中國旅客,在千島湖自然也不會例外。
      千島湖的水是平靜與廣闊的,就像鏡子一樣。為了保護環境,加拿大政府公布了一系列法規。比如湖邊不能製造垃圾,汽車裝上環保儀器、控制炭的燃燒等等。

      千島湖秋冬季封湖
      在千島湖,每年到秋冬季節就開始封湖,一直到第二年的5月才會再次開放。所以夏季是千島湖最繁忙的季節。大部分人來千島湖,除了欣賞千島湖上美麗的風景外,還為了來實地看看這充滿了美麗傳說的地方。

      千島湖的美麗傳說
      (一)全世界最短的跨國橋
      第一個傳說發生在加境的莎維崗島(Zavicon)。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總裁,托人代購了在美境的一個小島。他來到後看見這島太小了,不能建大屋,於是買了在加境的莎維崗島,在島上建了很堂皇的度假屋。又在加美兩島之間築了一條小橋,長僅四十八尺,橫跨加美兩國之間的水道,是全世界最短的跨國橋。 
      (二)心島
      其二是心島(Heart Island)的一段哀艷動人故事。這島是以前紐約旅業大王保佐治(George Boldt)買來送給愛妻的禮物,他將島的岸邊修築成平面心形,在島的中心高地建築了一座美輪美奐歐洲宮殿式的古堡。由于愛妻要帶母親同往心島,他在心島的末端水邊,另建一座小堡孝敬岳母,兩者有小橋相連,很有意思的表示心懸岳母以討愛妻歡心。
      古堡建成了,他倆親自監督指示修飾內部,傍晚漫步林間,盡享花前月下的甜蜜生活。可惜他的愛妻突然去世,他很傷心的離開,從此不再踏足心島。到他死後,遺囑指明把該島送給美國政府。現在有適當旅游證件的游客可以登上心島參觀,小游艇可以泊岸。



千島湖上最著名的城堡。

千島湖橫跨加美的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