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加拿大有個小鎮叫“中國”
( 2011-03-11 )



圖為帶有船閘的運河。

      加拿大魁省滿地可的西南20公里有一個小鎮叫LACHINE,翻譯成中文的名字叫“中國”。400年前的小城當年沒有人來過中國,也沒有與中國的貿易往來,“中國”之名的由來完全是源於當時人們心中的“中國夢”情結。

      名字源於“中國夢”情結
      1689年,在滿地可的法國皮毛商人在新法蘭西政府(現在的魁北克)的支持下,為了拓展其貿易通道,動議開通一條從滿地可老港,到滿地可島西南的直通水運航路。這就是“CANAL LACHINE─中國運河”的最初創意。

      清初世界頭號經濟大國被西方看作天堂
      1689年正值康熙28年,清初的中國是世界頭號經濟大國,被西方人看作是“天堂”。為了實現到中國的夢想,或許是為了炒作,就如同當下很多的樓盤都叫做“曼哈頓”一樣,他們把運河的名字命名為“CANAL LACHINE”——中國運河。當地地名也被叫做“LACHINE─中國”。雖然法國人并沒有真正修成這條運河,但它的名字卻被保留下來─CANALLACHINE─中國運河。



中國運河歡迎標誌。

運河邊的這座石頭房子就是毛皮貿易展覽館。1803年皮毛商人Alexander Gordon為了儲運毛皮製品在此修建了這座石頭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