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大陸包車團轉湧向澳門搶奶粉
( 2011-02-25 )



廣州人李先生說,一出拱北口岸就有免費巴士接送到澳門,能節省交通費,比到香港掃貨方便。

中國大陸出現皮革毒奶,令內地的奶粉荒愈演愈烈。早前香港部分進口品牌奶粉已經被中港兩地爸媽“進斷貨”,近日更有中港家長不惜轉戰澳門藥房,掀起前所未有的“中港澳三地家長搶奶粉熱”。有廣州旅行社乘時推出廉價包車團,一天10車接送大陸旅客往澳門,主要為大陸爸媽運送“糧餉”,大開方便之門。

      澳門藥房門庭若市,旅客十罐八罐奶粉帶回家,藥房老闆賺個盤滿滿,同時帶挈澳門一日遊短線團的客量勁升,但澳門家長卻埋怨奶粉價格被“搶高”,也為“撲”奶粉頭痛。

      廣州爸爸兩次共買20罐
      記者日前走訪澳門議事亭前地廣場及大三巴一帶,發現裏面八家大大小小的藥房都成為中港澳爸媽的掃貨熱點,“美素佳兒”、“美贊臣”等著名的進口嬰兒奶粉更是“有錢都買唔到”。為了撲奶粉,不少廣州客紛紛跟隨平價包車團到拱北口岸,先在關閘一帶掃一轉,再到大三巴附近藥房逐家“叩門問貨”。連藥房職員也向記者表示,“貨一到就被大陸客一箱兩箱抬走!”
      一次過購買十罐雅培嬰兒奶粉的林先生直言,一大早就由廣州專程跟團到澳門掃奶粉。“主要是南湖國旅及廣之旅兩間大陸旅行社搞的包車團,來回50元,包一餐,早上由廣州送我們到拱北口岸,然後就自己過關到澳門,晚上7時多才回拱北集合。”他解釋,自由行來回車費要120多元,包車團相對劃算。“旅行社每日出10台車,一台車都有50人,所以訪澳的內地人,有9成都是廣州來的”。
      他續指出,這次是第三次到澳門,前兩次合共買了20罐奶粉回家。“兒子10個月大,之前飲慣的美素佳兒這趟全缺貨,美贊臣也無貨,只剩下雅培及惠氏。所以只好轉買10罐雅培,花了2,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