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15高官“公共情婦”獲釋居港
( 2011-02-18 )



李薇

導致原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原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等一批高官落馬入獄的“高官公共情婦”李薇,逃過刑事審判,已於去年底獲釋,目前暫居香港。據雜誌披露,拜倒在李薇裙下的至少有15名省部級高官,並且強烈暗示某位現任政治局委員也牽涉其中。

      中共青島原市委書記杜世成、中國石化原董事長陳同海等高官腐敗案中同時牽涉到的一名“公共情婦”,其發家、穿梭官場要員,運作錢權交易的全過程,最近在中國媒體披露下完整浮出水面。
      最新一期的《財經》雜誌以“公共裙帶”為題詳盡報道李薇發跡史。說她借憑過人的逢迎手段,從靠上時任雲南省長李嘉廷開始,漸次接近高官,編織了一個集性錢權於一身的網絡,在北京、青島、深圳、香港等成立近二十家公司,涉足煙草、地產、石油、證券等行業,積累資產近百億元人民幣。

      設20家公司 資產近百億
      《財經》強烈暗示李薇的暴發,還多得一名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提攜。報道稱,李嘉廷案發後,李薇避居北京,就暫棲在這位時任建設部主要領導的羽翼下,後來再隨此人南下湖北。這位高官後來“將李薇介紹給同為高幹子弟的陳同海,並同時託付給建設系統的北京市副市長劉志華”,因受到劉志華另一情婦的嫉妒,李薇轉向青島,此人也“囑咐老部下杜世成多加關照”。
      拜倒在李薇裙下的至少有15名省部級高官,除上述官員,還有最高法院原副院長黃松有、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王益等,這些官員目前大都在秦城監獄服刑。而原財政部長金人慶傳也與這位“公共情人”有關。2006年10月,李薇因涉巨額逃稅被抓,去年底未經刑事審判就獲釋,多數資產仍然得以保全,李薇現居香港。
     



原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