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冬奧聖火重燃
( 2011-02-18 )



逾千市民在溫市中心普爾廣場的冬奧聖火盆旁,觀看聖火在1周年儀式中再度燃起。

      2月12日,是溫哥華冬季奧運會一周年紀念日。當天雖然下滂沱大雨,但數以萬計市民穿回已經放下多時的冬奧制服或服飾,湧進市中心參加各式紀念活動。慶祝活動主要在市中心洛遜廣場(Robson Square)和一段固蘭湖街(Granville St.)舉行。洛遜廣場有一連串音樂表演,吸引市民參加,場面熱鬧。在固蘭湖街上,不少市民穿上印楓葉標記的衣物,帶上冬奧期間極受歡迎的紅手襪,漫步街頭,重溫冬奧時在街上歡呼吶喊的情景。
      現場除了街上冰球賽、冬奧吉祥物義賣外,冬奧華裔花樣滑冰選手、四屆加國冠軍陳偉群也在街頭舉行簽名活動,吸引逾300個“粉絲”排隊等候。下午4時,逾千市民在市中心普爾廣場(Jack Poole Plaza),一齊觀看冬奧聖火盆再度點燃,民眾更多次齊聲高唱國歌,氣氛熱烈。

陳偉群(左)在簽名活動上,與女粉絲談笑風生。

固蘭湖街舉行街頭冰球賽,市民冒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