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多砍14樹 溫市一屋主或罰14萬
( 2011-02-18 )



      溫哥華市政府檢控部正處理4宗涉及違反砍樹附例的個案,其中一宗的屋主多砍了14棵樹;另一宗住戶非法砍伐樹木,經由拍攝谷歌街景圖的汽車所拍下,方才東窗事發。
      根據區報《溫哥華信使》(Vancouver Courier)的報道,該宗最新個案發生在溫市西南海旁大道(Southwest Marine Dr.)一棟房屋,儘管屋主只准砍掉4棵生病的樹,可是最後該物業被發現共砍掉了18棵樹。2月10日,市府一個檢查員巡查該房屋時,發現超過4棵樹被砍掉,於是發出停工令,但次日再返回該址時,發現未經許可下,另外有14棵樹同遭砍掉。
      溫市政府牌照及檢查部總監約翰斯頓(Will Johnston)透露,據牌照及檢查部瞭解,該14棵樹都是健康的,而且部分樹幹直徑達6至8英寸。該案現交給市府檢控部門負責,每棵被多砍的樹木,屋主罰款由500元至1萬元不等,而最高罰款是14萬元。
      該屋主已遭下令必須種植未經許可而遭砍掉的樹木,同時聘請土石的工程師,檢查有關土石是否安全。
      約翰斯頓表示,對於所有違反砍樹附例的個案,市府都會認真處理,並認為部分屋主有財政能力,可支付高昂罰款。
      市政府又指出,這只是金錢上的處分,市府希望業主重視保護樹木。
      其他個案包括:在西11街(West 11th Ave.)一屋主未經許可,砍下4棵樹木,但詳情未見透露;以及2009年5月奧林匹克路(Olympic Dr.)一棟物業中,共有23棵雪松、柏樹及常綠樹遭砍伐,砍伐過程無意中由一輛特別用來拍攝谷歌街景圖的汽車所拍下,市府預料將一起以罰款2萬元,裁決將在3月作出,而這宗個案是在新的樹木附例去年1月1日生效之前發生。
      另一方面,市內貝爾蒙特路(Belmont Ave.)叫價1,480萬元的3棟相鄰物業,在2007年共有72棵樹遭砍掉,一地產經紀已認罪,每棵樹須罰款2,850元,合共20.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