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涉性侵5少女溫東惡狼落網
( 2011-02-18 )



朱小蓀(左四)和波蒂厄斯(右一),展示搗獲大批武器、毒品及現金等。

溫市警方繼兩周前拘捕8人,近日展開“拯救計劃”(Project Rescue)的第二波行動,拘捕11個疑人,各人涉嫌曾在溫市中心東端通過販毒來控制並且性侵婦女,包括曾性侵犯5個原住民少女的男子特倫布萊(Martin Tremblay)。警方認為特倫布萊可能犯下其他性侵案件,呼籲受害人舉報。

      溫市警察局長朱小蓀近期率領溫市警兩位督察,即負責溫市中心東端地區治安的魯濱遜(Dean Robinson)和市警重案組負責人波蒂厄斯(Mike Porteous),在溫市政府召開記者會,展示警方在行動中繳獲大批贓物及武器。溫市中心東端多個原住民社區代表,同時出席了記者會。

      盯中最為弱勢群體
      據朱小蓀表示,因為貧窮、癮癖、家庭暴力及精神疾病等因素影響下,在溫市中心東端街頭的婦女,往往成為溫市其中一個最為弱勢的群體。很多毒販都把她們視作獵物,提供毒品,而當這些婦女無法償還購買毒品所欠下的款項時,噩夢就開始。
      一個從未同警方接觸過的55歲女子,因欠下毒販金錢遭綁架、搶劫,並被對方以錘子毆打。朱小蓀說,很多毒販亟需金錢償債,他們轉向弱勢婦女使用暴力及恐嚇,實為家常便飯。
      被捕的11個疑人共被控45項罪名,包括勒索、傷人及非法禁錮等,警方還查獲手槍、仿製長槍、彈藥、防彈衣、十字弩及利刀等大批武器、3公斤冰毒、250克可卡因、450毫升迷姦水(GHB),以及現金約5萬元。
      溫市警近期高調公布被捕疑人特倫布萊照片及犯案前科,可能會影響日後法庭對疑人判刑。朱小蓀承認警方此舉冒一定風險,但他強調警方是為了保障溫市中心東端公眾的安全才這樣做。

      懼怕報復而不敢舉報
      魯濱遜則透露,現年45歲的特倫布萊是二埠居民,被控毒品相關罪名。警方認為他可能犯下其他性侵案件,現已入獄;而令他不再威脅公眾的唯一方法,是讓他繼續留在監獄,受害人應及時向警方舉報。波蒂厄斯指出,另一個37歲的被捕疑人布朗(Fabian Brown),在溫市中心東端橫行長達10年。他持有大批武器,常對婦女使用暴力及恐嚇,很多受害人因害怕報復而不敢舉報。
      原住民前門協會(Aboriginal Front Door Society)行政總監伍德沃德(Mona Woodward),就呼籲原住民姊妹如曾遭特倫布萊侵犯,須立即舉報,並表示報警者將得到受害人援助服務。



魯濱遜手持照片中的男子,就是其中一疑犯特倫布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