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棄游戲人高薪厚職 投身空軍做飛行員
( 2011-02-06 )





      何畏,一個血氣方剛的華裔青年,大學計算機專業畢業後又拿了個數字媒體碩士學位,之後進入世界首屈一指的電腦游戲製作公司工作。正當年紀輕輕的他領導一個團隊游刃有余製作游戲的時候,何畏辭掉了令人羨慕的工作,考入加拿大皇家空軍。他目前正在集訓,不久的將來,將成為一名空軍飛行員,駕戰機翱翔藍天。他之所以做出這樣酷的決定,是因為他覺得實在找不到什麼更難的事情可做,他想挑戰自己。
何畏,就像他的名字一樣“無所畏懼”地挑戰自我。
本報記者:李 寧

      何畏是上海人,1997年,14歲的他隨父母移民到加拿大,住在烈治文。何畏來的時候讀9年級。他小時候就喜歡飛機,對飛行感興趣。他于2001年考入UBC 計算機專業。畢業後,何畏又考入UBC和SFU聯辦的數字媒體專業碩士班。


      大學時接觸“雪鳥”表演隊


      因為喜歡飛行,何畏從初中開始就接觸與飛行有關的人。從中學到大學,何畏接觸了許多業余的和專業的相關人士。他在大學之前接觸的都是飛行愛好者,大學時接觸到了職業飛行員。
      何畏大學期間在著名的數字游戲製作公司EA 實習。何畏是UBC 的老師推薦他去做CO-OP實習的,同時和“雪鳥”(Snowbird)飛行表演隊有聯繫。
      在實習期間,何畏不斷跟雪鳥表演隊的飛行員聯繫,跟他們在網上聊天,詳細瞭解加拿大空軍的情況、飛行知識,以及飛行員的訓練和生活情況。
      雪鳥的人都是職業空軍,何畏一直與他們保持聯繫。


      EA和迪士尼全球最年輕的製作人


      2007年,何畏從UBC 畢業後考取了UBC 和SFU 共同承擔的數字媒體碩士班。何畏在攻讀碩士學位期間向加拿大皇家空軍遞交了當戰鬥機飛行員的申請。
  碩士畢業之前,何畏直接被EA“電子藝界”數字游戲公司錄用。何畏在EA工作8個月後即被提拔為製作人。EA 在全球有多個製作室,何畏是最年輕的製作人。他所領導的部下最年輕的都比何畏大一歲。
      EA公司是《財富》(Fortune)全球前五百強企業,在游戲界內排名第二。何畏作為製作人,在工作期間接受了很多高知名度的項目:其中包括FIFA足球游戲(每年銷量近5億美元),和最近的Harry Potter哈利波特等游戲。



何畏被皇家空軍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