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貴人相助功自成
( 2011-02-06 )



    肖鼠的你在兔年潛質得到發揮,加上你平時人緣好,四方八面的貴人都樂意幫助你,一個不察覺,你已經以黑馬姿態跑出,令原本看不起你的人大跌眼鏡,不過,你不好自滿。文:李丞責

      鼠人今年終於有出頭天了,全靠“福星”、“天德”、“福德”、“文昌”這類貴人星幫助你。貴人會以不同身份出現,例如你參加選舉,你的貴人就是選民,得到群眾支持你,又怎麼會不眾望所歸,順利當選?又例如福德宮有顆“披麻”凶星,表示你精神壓力大,貴人在這個時候會化身做醫護人員或心理醫生,幫助你舒緩壓力。
      鼠人的地支是“子”,兔的地支是“卯”,子卯相“刑”,“刑”有刑罰、壓制、審判、怪變的意思。看起來鼠人的兄弟宮及交友宮,受到“披麻”和“卷舌”等凶星搞局,這組星系和“刑”一齊,意味鼠人身處危機之中,形勢頗為凶險,而這場戰事起因是你向某人或者某個團體進行大反擊、大報復、大控訴之類,給個提示給你,這個被你討伐的對象,以前同你有過密切聯繫。


      桃花運至


      未來一年,你的本宮受到凶神“年煞”來襲,將好多對你有利的事情一分為二,即是鼠人得到好處後,原本前往還神,卻不知同時失去一些東西,例如得到一筆錢,想擺幾圍酒席慶祝一下,但是同一時間會在其他方面散去一些錢財,有得必有失,到頭來打個和收場。
      不好看小“年煞”的威力,他是一年之煞,影響你整年,鼠人如果遇到重大問題或麻煩,就要有心理準備了,難題不是三五七日內就可以解決,必會糾纏你一段長時間,才可見到曙光。
      鼠人星宮圖裏面有“紅鸞”星,恭喜恭喜,你在未來一年會魅力大增、找到相戀對象、嫁娶臨門都容易,還有很多機會去喜慶聚會替人開心。另一方面,這顆星帶給你一種受人忽略的改運方法,可以趨吉避凶,鼠人記住了:在新年開始或者遇到麻煩事,就換件新衣服,裝扮得整整齊齊,用全新形象見人,同時用恭敬虔誠的心,去寺廟或教堂祭祀祈福,這樣做可以令鼠人遠離苦惱災劫,換來歡欣滿足。


      向外發展


      肖鼠人士誰不想提升事業、學業、健康、財運及愛情等各方面的運勢呀?想就只得個講字,想計求諸外地,因為你的貴人星多在外地。例如你覺得事業發展不理想,去外國走個圈,反而會受外地人賞識喎;學生考試成績普通,去外國走一圈啦,到時會自動自覺專心讀書;已婚人士向外地取經,可以搵到方法增進感情或修補裂痕;未婚鼠人找外國人做朋友,可以發展異地情。

      【鼠人流年運】

      甲子年(1924、1984)
      虛齡八十八歲或二十八歲的你,兔年在環境上容易佔有優勢,最好學會放鬆一下,迎戰未來,並遠離幽暗,多走到光明的地方,這樣財運上和名譽上都會有好運。愛情方面,桃花飄至,未婚的你是時候考慮成家立室了,已婚者會上一層樓,有機會生仔或完成大計,但過程中要小心受到第三者干擾。
      丙子年(1936、1996)
      虛齡七十六歲和十六歲的你,兔年運勢稍弱,而且要面對好多蠱蠱惑惑的怪事,搞到你麻煩纏身。在風水中,你置身的環境,地下會湧上一道廢氣,必須盡快去除污垢,快些捲起衫袖,來一次家居大掃除,清理地面之後,好事自然來。辭舊迎新,不要整天記住不開心的舊事,重新開始,把眼光拓展到外國事物,可為你帶來利益。
      戊子年(1948、2008)
      虛齡六十四歲的長者和四歲的小朋友,兔年運程算是不錯了,但要記住貪字易變貧,那些已經不屬於你的玩具、名譽、利益,就不要貪戀,須知道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要提防血光之災或醫藥治療;進入危險地方之前,要做好安全措施,這兩種一老一幼的肖鼠人士多是知識不足或者反應衰退,所以有必要加強危機意識,以策安全。
      庚子年(1960)
      虛齡五十二歲的你,是眾多不同年生的肖鼠人士當中,距離靠山守護神最遠,因此做事要想清楚,最忌亂下決定賭一把。兔年有利教育界人士,你不妨考慮進修增值;主管級或領導人物會順風順水;主動尋找個人利益人士,會求仁得仁。你會面對人事上的離散,而那些在生活上行為反常、不守規則的親人,可能會為你帶來災難。
      壬子年(1972)
      虛齡四十歲的你,如果在家庭或社會上佔第二把交椅,兔年會事事順利。不理你是哪個階層,兔年都要摒棄舊有思想,接受新事物,才可以減少重大事故發生。例如爬山要用繩索,不好用原始的徒手方法;病了要看醫生,不好用老人家的一套秘方除病;愛情未如理想,不要參考落後的方法解決;機器出了問題,不要隨便換舊零件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