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名成利就笑開懷
( 2011-02-06 )



    肖蛇在辛卯年運氣提升,好事源源不絕,當中以蛇女運勢比蛇男高,而蛇人無論點怎麼低調,都掩蓋不到鋒芒,大有機會躋身知名人士之列,最低限度成為小圈子名人。文:李丞責

      有人說“性格改變命運”,蛇男個性較為急進,蛇女則喜歡按部就班,面對順境或逆境,大家的處事手法都不同,而蛇女的保守穩健作風,令到她在適應環境方面有優勢,所以蛇女今年在各方面的收穫,會比蛇男豐富。
    “人怕出名豬怕肥”,雖然有些蛇人不想高調,但今年為勢所逼,不由你不想出名。不過,出名也有正面同負面兩方法,例如賊人打劫銀行,脅持人質,一名警員智勇兼備,擒賊有功,成為新聞人物,而他是肖蛇的,但在同一宗劫案當中,一班命懸一的人質也被大起底,統統都變成知名人物,而當中也有幾個人質是肖蛇的。


      請教專家


    蛇人如果想得通,不如主動提升自己的名氣,這樣就可以避開因負面事情而出名,好運也會隨之而來。例如,蛇人可以在一些交流會發表意見,令更多人認識自己,開拓發展機會。
    “驛馬”星會將“國印”、“福星”等貴人星沖起來,蛇人如果誠意求教於人,自然會有貴人出手相助,加以提點。愛情運沒有什麼進展嗎?向專家請教,學習兩道板斧,就可以改善關係,感情如膠似漆。原本有一筆資金,想短期投資,這時如果找專家幫手,可能會得到長期及短期的投資方案,令你重新思考對資金的運用,以做出更明智的決定。有見今年通脹殺到,蛇人原本做開定期存款,請教專家之後,認識到很多理財途徑,不過,要衡量自己能接受的風險程度,不要只看投資回報。
    每到冬季,有好多蛇人都喜歡去下雪的地方旅行,感受一下白茫茫的雪國浪漫氣氛,但今年對蛇人來講,最好避開白色,不如多去花花草草的地方旅遊散心,運程都會好些。


遠離白色


    白色,令人聯想到古時靈堂兩邊高掛的兩條白布,蛇人因為受到凶星狙擊,今年有機會出席親人的白事場合,化解方法是遠離白色。
    家居或辦公室,不要用白色作為主調,見一點點白色可以,但不要太多,白色毛公仔最好收起;旅行也避免去白雪皚皚或成排白色小屋的地方;減少穿白色衫,這樣你的家庭、工作、愛情、健康所受到的負面影響,都會大為減少。
    蛇人宜多接近彩色的環境,遊花園、遊迪士尼樂園,感受歡樂熱鬧的氣氛,都可以令你心情輕鬆愉快,忘卻煩惱。平時多穿色彩繽紛的衣物,這樣看起來會覺得精神很多。

      【蛇人流年運】

      乙巳年(1965)
      虛齡四十七歲的你,不要整天悶在屋里了,守株待兔無運行的,你不妨出去見識世面,認識多些朋友,有時間去外地旅遊或考察,有多遠時去多遠,多吸收新靈感,遠方會為你帶來好運。所謂相見好,同住難,今年家中不多安寧,問題可能大爆發,最大可能是兄弟姊妹之間鬧不和,或者同其他親人有衝突,小心小心。
丁巳年(1977)
    虛齡三十五歲的你,不妨趁新春期間,去寺廟祈福祭祀,咁未來一年就不會發霉,運程會從谷底反彈。通脹來勢洶洶,大家都準備勒緊褲頭過日子,你偏偏在這個時候暫時做量地官,或者離開平時經常娛樂的地方,以致影響心情。
    同另一半的關係平淡,兩人其中一個會惹上麻煩,另一個不免有難同當,做對苦命鴛鴦。
己巳年(1929、1989)
    虛齡八十三歲和二十三歲的你,會用上一些保守的方法去解決問題,令其他人覺得你好傳統、專制和老套,其實這種手法好不好,要視乎個別蛇人的八字,不能一味說好或者不好。田宅宮會受到衝擊,意味住你的家宅不寧,家族有人事不和,所謂吵架沒有好話,和氣可以生財,大家切忌衝動。另外,健康狀態不穩定,要多加注意。
辛巳年(1941、2001)
    虛齡七十一歲和十一歲的你,今年“驛馬”星臨近,如果想大吉大利,不妨考慮搬屋、轉工、旅行或移民,都會有好的發展,如果你不主動遷移,這顆星可能會為你帶來負面影響,特別是腳踏的地方,過馬路要小心,爬山、跳水都是高風險運動,就算在家中站到椅子上,都要提防一個不小心變滾地葫蘆。化解方法是春節到寺廟祈福。
癸巳年(1953)
    虛齡五十九歲的你,蛇女的運勢要比蛇男好。是時候學會放下,營營役役這麼多年,大風大浪都見過,不要等人出手,不如放下權杖,退位讓賢,光榮引退,更加令人尊敬。
    面對工作壓力,影響健康,不如多放時間調理身心,活得更愉快。如果受到疾病纏繞,用很多正常方法都不收效,不妨考慮另類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