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烈市響頭炮 春節廟會揭幕
( 2011-02-04 )



周六在烈市的迎春廟會活動中,孔雀舞表演令現場觀眾看得如癡如醉。

      2月3日是大年初一,中國文化部和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在世界推廣迎春活動品牌“歡樂春節”廟會活動,今年首次登陸大溫哥華地區。而揭開序幕的迎春廟會,1月29日、30日一連兩天在烈治文市舉行,吸引數百市民到場參觀,共迎新歲。
      這項歡樂春節廟會的活動,是由加拿大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加拿大中國工商聯合會及加拿大中國文化促進會主辦,獲加拿大中華總商會協辦,並得到加拿大大華商務集團承辦。

      孔雀舞吸引市民觀看
      迎春廟會這兩天在烈市Executive Airport Plaza酒店舉行,逾20個攤檔展開各式活動,包括猜燈謎、新春花會、遊園活動、文化書展、民間工藝品、民間年畫、中國字畫、舞獅舞龍、舞蹈表演、美食小吃、揮春示範以及廟會抽獎等。
      烈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也到場欣賞,更對現場的賀年盆栽,大感興趣。大會並安排精彩表演,首先出場的中國孔雀舞表演,吸引現場市民觀看。30日早上11時至晚上8時,續在烈市該酒店舉行迎春廟會。
      歡樂春節廟會活動由迎春廟會、賀春廟會和春茗晚宴三個部分組成。賀春廟會定於2月4至6日,每天早上11時至晚上8時,假溫哥華華埠中華文化中心和中山公園舉行;春茗晚宴則於2月7日晚上6時半,在烈治文市百家店(Parker Place)一酒樓舉行。市民可以致電778-883-2998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