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社區掠影
( 2011-01-28 )



圖為吳權益介紹部分燈籠作品。

      燈籠水族館   
      從2月3日(大年初一)至2月13日,大型文藝活動機構LunarFest將於溫哥華藝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門外,設置全球首個燈籠水族館,免費開放參觀。據主辦單位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執行總監吳權益表示,市民除可參觀由小朋友創作3000個“魚燈籠”外,更可觀賞逾100個由藝術家用紙張創作的燈籠,包括台灣著名紙雕大師洪新富的傑作,此外還有運用光纖燈製成的海浪。詳情可以瀏覽www.lunarfest.org

      司徒華追思會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溫支聯)1月30日(星期日)在本拿比麗晶廣場中信中心舉行司徒華追思會,會場可容納約600人出席。
      溫支聯主席周盛康表示,追思會純以紀念司徒華作為社會運動家、教育工作者、文字工作者等角度紀念,不是政治活動,不喊口號,不拉橫額,並請與會者自備鮮花一朵。
      “司徒華先生追思會”於1月30日下午2時至5時在本拿比麗晶廣場二樓中信中心舉行。該中心當天下午2時開放供公眾到場簽弔唁冊,悼念活動由3時至5時舉行,將播出華叔紀錄短片,由友好講述往事,周盛康宣讀悼念詞及公眾默哀獻花。

      羅品信訪長者中心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日前參觀中僑互助會的長者服務中心,並與中僑討論合作興建低收入社區房屋計劃。他先後到位於溫市卡拉爾街555號的李國賢護理安老院、錢梁秀容日間護理中心,以及由護理服務協會負責管理,在安老院旁的樂群苑支援式生活房屋。



圖為(左起)作家阿濃、周盛康、司徒華前同事伍麗嫺,在記者會上回憶與華叔相處的往事。

圖為羅品信(右二)以廣府話說“你好嗎?”問候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