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文化廟會迎兔 春節免費遊園
( 2011-01-28 )



前排(左起)李燦明、王健、戴偉思、滕達、李文慈和關慧貞,與溫哥華春節廟會組委會成員合影。

      極具中國民間傳統特色的歡樂春節廟會活動,今年首度在溫哥華舉行。大溫春節廟會將包括燈會燈謎、新春花會、遊園活動等,公眾可以免費參加,慶賀兔年的來臨。
      廟會組委會24日在溫哥華華埠中山公園召開記者會,公布由中國文化部和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在世界各地推廣歡樂春節廟會活動籌備情況。據加拿大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滕達表示,春節廟會由迎春廟會、賀春廟會和春茗晚宴三部分組成,將在中國春節前後分別在大溫地區華人聚集的溫哥華和烈治文,分別舉行迎春系列活動。
      迎春廟會定於年1月29日至30日,上午11時至下午8時,在烈治文Executive Airport Plaza舉行。賀春廟會則在2月4日至6日,上午11時至下午8時,在溫市華埠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及中山公園舉行。
      春茗晚宴則於2月7日下午6時30分,在烈治文順峰酒樓舉行。公眾可以致電778-883-2998,查詢溫哥華春節廟會活動詳情。
      首屆溫哥華歡樂春節廟會活動包括,燈會燈謎、新春花會、遊園活動、文化書展、民間工藝品展、民間年畫展、舞獅、舞龍及腰鼓表演、中華美食小吃、中國字畫展覽、中民族服裝表演、溫哥華攝影作品展、少兒新春書畫大賽、春節文藝表演、現場作畫表演、 春節廟會大抽獎活動等,多姿多彩,歡迎民眾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