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疑夫偕情婦買兇殺妻均落網
( 2011-01-28 )



騎警林托展示照片中的女子,就是本案的死者阿曼普瑞特巴希亞。

卑詩皇家騎警宣布破獲2007年素里一印裔女子被殺案,拘捕3個疑人,分別控以一級謀殺罪名。嫌犯包括死者的丈夫,警方未透露案發動機及3個疑人關係。有報道指出,此案為死者丈夫伙同情婦買兇殺人,但警方暫時沒予以證實。

      騎警發言人林托(Annie Linteau)24日上午,在騎警E區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警方對該兇案的調查取得重大突破。她說,案發於2007年2月7日,33歲女子阿曼普瑞特巴希亞(Amanpreet Kaur Bahia)在素里家裏被殺。巴希亞育有年齡為9歲、3歲及1歲的女兒,案發時兩年幼女兒在家,並陪伴亡母屍體長達3小時。死者家人回家,發現1歲幼女坐在母親屍體旁哭泣,地上滿是鮮血。

      1歲幼女坐母屍旁哭泣
      被控疑人為兩男一女,他們於近期在素里被捕,3人已於24日在素里省級法庭出庭。法官下令3人還押,至2月4日下次出庭。被控疑人包括死者的丈夫、41歲素里男子巴金德巴希亞(Baljinder Singh Bahia),42歲素里女子阿斯沃(Tanpreet Kaur Athwal),33歲本拿比男子巴蘭克(Eduard Viktorovitch Baranec)。
      林托未透露死者死因,但就指案發現場十分恐怖,兇手以殘忍手段暴力行兇。據CBC報道,案發後巴金德巴希亞指自己是涉案疑人,但警方當時未正式把他列為疑人,只以警方感興趣人士身份,展開調查。
      卑詩省綜合兇殺案調查組(IHIT)跟進調查,但一度陷入困境。林托指出,直至去年12月初,沙省騎警向卑詩警方提供線索,導致此案調查取得突破,但林托拒絕透露警方獲得什麼線索鎖定疑人。
      此案死者的家人出席了記者會,死者的表姊桑杜(Harpal Sandhu)淚流滿面地感謝警方拘捕疑人。她哭訴說,慘死表妹的靈魂此時或稍獲安寧。
      桑杜稱此案令死者家人面對社區壓力,一些人甚至懷疑根本沒發生兇案。她說家人甚至無法前去廟宇,很多人都在抱怨及指責。她說死者認為婚姻不幸,被害前把大多數精力用於經營與丈夫共同擁有的農場。死者的叔父喬漢(Parminder Chohan)表示,死者的婚姻為家族包辦,她的丈夫應公平對待女性。他透露3個女童現由祖父母撫養,而死者家人將於近期抵加,商議女童撫養事宜。
      據本地電台CKNW(AM980)報道,此案女疑人阿斯沃為地產經紀,為巴金德巴希亞的情婦。巴蘭克則是受僱的殺手,他還同一宗少女失蹤案有關。林托不肯透露被捕3個疑人的關係,僅稱互相認識,警方熟悉巴蘭克,另兩人並非警方熟悉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