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遼寧撫順石化設施爆炸逾30傷
( 2011-01-21 )



撫順石化公司石油二廠閃爆事故爆炸現場引發的濃煙滾滾上升。 新華社

中石油遼寧撫順石化分公司一裝置設施,19日上午9時許發生爆炸,已造成30多人受傷送院治療,暫無人死亡。據撫順石化公司有關負責人稱,目前消防官兵正在對爆炸現場進行冷卻作業,等待催化裝置內的生產物料燃燒完畢後,安全隱患可完全排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現場救治人員稱,120救護車已將30多名受傷人員送到醫院治療,暫無人員死亡。19日9時25分,撫順石化公司石油二廠重油催化裝置穩定單元發生閃爆事故。
 據稱,方圓百米之內廠房玻璃受爆炸衝擊,多數被震碎,爆炸點內冒出濃濃黑煙,時而隱現火焰。

      火焰竄了幾十米高
      一現場工作人員說:“9時半左右一聲巨響,我就衝了出去,看到重油催化車間那兒的火焰竄了幾十米高。不過從目前煙的顏色來看,已經由白轉黑,說明情況已有所好轉。另外,由於廠區內較為空曠,作業人員不多,監控室內又有防爆裝置,所以不會有太大傷亡。”
      事故發生後,遼寧省常務副省長許衛國,遼寧省政協副主席、省公安廳廳長李文喜趕到現場指揮。新華社報道,經警員、消防官兵施救,火情得到有效控制,現場未發生次生事故。
去年9月7日,撫順石化三廠發生爆炸,有兩個人受傷,距離150米遠的居民小區內玻璃被震碎。



濃煙飄散範圍較大。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