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僑3月中推出入籍試手冊
( 2011-01-14 )



中僑互助會正編寫協助新移民入籍考試的手冊,望有助新移民順利取得公民資格。圖為宣誓入籍儀式。

      加國聯邦公民及移民部去年3月推出新版公民入籍試內容後,入籍試不及格率高達三成,導致不少新移民考生“聞試色變”。有見及此,中僑互助會現正以中文編寫一本入籍試考試手冊,希望能夠協助考生,提升入籍試的及格率,該書將於2月底完成,3月面世。
      聯邦移民部去年3月15日,推出新版的公民入籍考試指南《發現加拿大:公民權利和責任》(Discover Canada: The Rights and Responsibilities of Citizenship),以取代沿用了15年的舊版《加拿大概覽》(A Look at Canada)。

      列重點及易忽略之處
      新版除加進加國軍事及原住民歷史以外,為避免以往有考生硬背答案,題目由記憶題改為較複雜的記憶加上理解題。試題都是英文,對於英文水平不高的考生來說,增添考試困難,不及格率飆升。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譚阜全1月11日透露,為了令考生更加明瞭《發現加拿大》內容,以及掌握該書重點,中僑現在正編製一本入籍試考試手冊,列出該指南重點及考生可能忽略之處,輔導英文水平不高的考生應試。該書定於3月推出中文版,屆時參加中僑舉辦的入籍試班學生,可以取得該手冊。就算不參加入籍試班的人,也可以向該會購買手冊。

      並編印其他族裔版本
      譚阜全說,除中文版之外,入籍考試手冊稍後會以其他語文包括韓文、旁遮普文等出版,以方便準備應試的其他少數族裔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