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產婦死在手術台醫生護士全開溜
( 2011-01-07 )



醫療事故近年來飆升,導致醫患關係更緊張。圖為一家私人醫院的醫護戴上鋼盔應診。

      河南一名24歲的產婦日前在湖北老河口市孟樓衛生院順利產下一名女嬰,不了三個多小時後,產婦家屬走進手術室,卻發現產婦躺在手術台上已經死亡,裏面卻沒有一名醫護人員。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產婦家屬悲痛欲絕。事發後醫院表示,主治醫生因為不敢面對家屬,所以悄悄離開醫院,目前當地衛生局和鎮政府已組成事故處理小組調查此事。
      猝死的產婦賀霞24歲,家住河南省鄧州市林扒鎮,今年3月被檢查出懷有身孕。《楚天都市報》報道,賀霞的家人介紹,由於預產期已到,賀霞日前被家人送進孟樓衛生院。在病房住了一晚後,醫生檢查後說,賀霞心臟有問題,順產存在風險,剖腹產則要安全很多。賀霞的母親於是同意剖腹產。
      一個多小時後,賀霞被送進了手術室,家屬們等候在門外。不久,手術室內傳來一陣嬰兒的啼哭聲,家屬們懸的心放了下來。十多分鐘後手術室大門打開,一名護士抱出女嬰,對家屬們說,小孩平安無事,大人還在手術室。
      看到孩子順利降生,家屬們都沉浸在喜悅與興奮中。直到兩個多小時後,賀霞的母親等人發現,手術室大門一直緊閉,手術室內逐漸安靜下來,沒有了腳步聲,但一直不見醫生出來。一名家屬感覺情況不妙後,找到醫院的一名負責人,才打開了手術室的大門。
      走進手術室,家屬們驚訝地發現,賀霞平躺在手術台上,頭部和雙手露在被單外,已經沒有血色。賀霞的母親查看發現,賀霞的雙手冰涼,已經停止了心跳。繼而家屬們驚訝地發現,手術室內除了產婦外,醫生和護士都不見了蹤影。
      賀霞的母親說,手術室除樓道口的大門外,側面還有兩個小門,醫生們可能從小門離開了手術室。聽聞妻子賀霞遭遇不測,其遠在廣東打工的丈夫李南連忙趕到孟樓衛生院。賀霞出事後,其家屬想找主治醫生王某詢問情況,但找遍了醫院的辦公室,都沒找到王某。他們多次撥打王某的電話,要麼無人接聽要麼關機。
      李南質疑,王某作為主治醫生,病人離世後卻一直避而不見,是否暗示有隱情。對此,醫院一名負責人表示,主治醫生王某事後感到害怕,不敢面對家屬,便離開醫院。
      該負責人說,當日嬰兒出世後,醫生為產婦縫合傷口。縫合中醫生發現產婦子宮不能收縮,並出現大出血。隨後該院多名醫生前往搶救,但產婦經搶救無效死亡,醫生們隨即離開手術室。
      事發醫院院長表示,目前老河口市衛生局、孟樓鎮政府、衛生院已成立事故處理小組,正在調查處理此事。而醫患雙方也在協商賠償事宜。

賀霞剖腹產後死在手術台。

其家屬聽聞噩耗痛不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