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通脹加劇 滬漢購促銷肉遭擠死
( 2011-01-07 )



遺屬持死者遺像在超市抗議。

中國通貨膨脹加劇,元旦節引發悲劇。上海家樂福超市一分店舉辦促銷活動,民眾為搶購廉價豬肉發生擁擠,63歲李姓阿伯竟被擠死。死者家屬不滿賠償太低,3日在該超市門口設靈堂、擺花圈等表示抗議。事實上,在過去的2010年,中國民眾經歷了“蒜你狠”、“豆你玩”、“姜你軍”等食品的接力漲價。

      “中國時刻網”報道,本月1日,位於浦東芳甸路185號的家樂福聯洋店,利用元旦節搞商品促銷,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肉菜米等,都有較大幅度折扣。
擠倒在地送院已死
      “天還沒亮,就有大批市民來排隊,而且多是上年紀的人,大門一開,排隊的人就不顧一切,拼命地跑擠啊,向各個櫃台奔去。”一名目擊者回憶說。大約在當日早晨7時40分左右,一名來搶購廉價豬肉的63歲李姓阿伯,在賣肉專櫃前被擠倒在地,當場不省人事,送到醫院後,證實已身亡。“真的沒想到,新年首日聽聞噩耗。”自稱是死者干兒子的吳先生說,他干爸干媽是收到該超市的促銷廣告後,想買些便宜的豬肉,當天早晨趕到這家超市,誰知因人多擁擠,干爸被擠倒在地,救護車趕來將他急送醫院,在途中就不幸身亡。從當天下午到次日上午,死者家屬多次到家樂福超市,要求查看現場錄影,不僅遭到拒絕,兩名女性家屬還被保安打傷。在警方協調下,家樂福最後“出於人道主義,答應補償60,000元人民幣”。
      3日是死者去世第三天,死者家屬因不滿賠償太低,上午在家樂福門口設置靈堂表示抗議。有網民發帖說:“物價太貴了,中國人太窮了,只要有促銷、有便宜,就會引起不要命的瘋搶,才會發生這種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