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誕卑詩元旦嬰 華裔媽媽稱奇妙
( 2011-01-07 )



李曼儀和威爾庫特的愛子,成為卑詩省的元旦嬰。

      元旦零時01分出生的卑詩省元旦嬰兒,在溫哥華卑詩婦女醫院(BC Women's Hospital)出生,父親是白人,母親李曼儀是土生土長的華裔。她希望兒子未來的每一天都充滿難忘的經歷。李曼儀又表示,兒子的出生是全家人新年最好的禮物,現在就等外祖父母為他起一個中文名字。
      元旦嬰兒洋名是凱登威爾庫特(Cayden Lee Wilcott),重約6磅,母親李曼儀向記者憶述兒子出生過程時,仍難掩喜悅之色,“這真是個奇妙的經歷,我想所有的父母都會認為,言語是無法形容這種感覺。”對於孩子的未來,她說:“我希望他健康成長。”
      李曼儀透露,預產期本來是10天以後,不過愛子可能迫不及待,提前出世。她在除夕日下午4時入院,最初以為會在除夕夜生產,但最後經歷將近8小時,才終於誕下兒子。李曼儀說,她並沒有想到自己的孩子會是卑詩省今年第一個出生的嬰兒。
      現在任職教師的李曼儀,與丈夫凱西威爾庫特(Casey Wilcott)在2009年結婚。李曼儀父母是從中國大陸移民至加國的華人,她本人則在加國出生。李曼儀說,她只會說少許廣府話,還沒有給兒子起中文名字,希望把這個重任交給自己的父母。而對於兒子的英文名,李曼儀表示,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含意,只是聽起來很舒服。
      凱登威爾庫特的出生也令祖母興奮不已。不願透露姓名的祖母表示,這是她第4個孫子,並是全家第一個混血嬰兒。凱登威爾庫特的祖母透露,凱西威爾庫特是她的長子,不過由於結婚較晚,這個孫子來得也較晚。
      她說,其實早晚並不重要,最重要是母子平安,全家人幸福快樂。而這也是李曼儀父母家中的第3個外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