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安省華婦過馬路遭輾斃
( 2011-01-07 )



黃姓姐妹講述救助女事主經過。

華人聚居的多倫多士嘉堡銀星大道(Silver Star Blvd.),近日發生嚴重車禍,一華婦從南至北橫越史刁士大道東(Steeles Avenue East)時,遭一輛迷你客貨車撞及倒地後,再遭一輛房車輾及頭部,房車司機事後不顧而去,傷者送院搶救延至第二天早上不治,警方已把她的死訊通知婦人在中國的家人,現正追緝涉案房車司機,並呼籲這個司機自首。

      案發於28日黃昏5時37分的下班時段,多市警方交通意外調查組參事警長華夫(Staff.Sgt.Tim Ralph)表示,案發現場的十字路口,即銀星大道夾史刁士大道東的交通非常繁忙,他相信在案發時途經該路段的司機,會見到撞人後不顧而去車輛的車牌號碼,他呼籲目睹涉案車輛及去向的司機盡快報警。

      淺色房車肇事不顧而去
      參事警長夫指出,30歲的女死者案發時正欲從銀星大道夾史刁士大道東橫過馬路,當她踏出馬路不久,被一輛由75歲華裔長者駕駛的迷你客貨車撞倒,女事主跌倒馬路上。
      初步相信,女事主當時傷勢並不是十分嚴重,而迷你客貨車的華裔男司機馬上下車協助女事主。據警方表示,女事主被撞后,當時另一輛沿銀星大道北行線右轉史刁士大道東行線,相信是淺色豐田Corolla私家車撞向跌倒在馬路上女事主頭部,涉案私家車沒有停車,繼續沿史刁士大道東行線逃離現場,女事主頭部受到嚴重創傷。 

      重傷延至29日晨不治
      救護人員到場后,立即把受重傷的女事主送往附近醫院搶救,當時傷者已經危殆,雖經醫護人員盡力救治,但29日凌晨4時15分最終不治。
      華夫表示有目擊事件經過的市民向在場調查的警員表示,撞人後不顧而去的汽車,是一輛淺色豐田Corolla私家車,由於女傷者頭部受傷不輕,警方相信在逃汽車車頭位置應有明顯損毀。至於警方會否落案起訴迷你客貨車司機時,華夫表示交通意外調查組對事發經過進行調查後才可作決定。

      女死者丈夫幼子大陸接噩耗
      在銀星大道慘遭兩輛汽車撞及傷重死亡的婦人來自中國福建,她的丈夫及年幼子女仍在中國大陸,多市警方已把噩耗通知她的家人。
      一對華裔姐妹於28日晚事發後剛途經現場,目睹有人在交通意外後倒地,曾上前安慰及替傷者蓋上毛毯保溫,至29日獲悉傷者不治的消息感到傷心。
      這對黃姓姐妹Sarah和Susan29日返回現場,在燈柱上綁上鮮花。Sarah表示,希望傷者能活下來,不過在早上獲悉傷者不幸去世,感到傷心。Susan表示,最失望是見到很多路過的人,但是卻無施援手,如果大家設想自已受傷的話,都想有人幫助。傷者事發時只帶了手袋,看來很匆忙,因為她沒有穿外套,估計她或是往銀行或到附近的地方辦事,因為28日晚天氣很冷。
      消息指出,死者姓名譯音為石健,事發時死者擬橫過馬路乘坐公車,她生前居於距離車禍現場約兩公里一獨立屋。與她同住的一對華人母子29日表示,最後見到死者是28日早上。
      死者家屬擬來善后 警再籲涉案司機自首    28日在士嘉堡車禍中駕車輾過華裔女子頭部的司機仍然在逃,多倫多警方交通組發言人稱,該名司機輾過死者時應該知道自己的汽車撞倒人或物,但他/她並未有任何意圖停車。
     

      市民曾圖追截逃逸汽車
      多倫多警方交通組警員史密斯(Hugh Smith) 說,當時受害人橫過馬路,遭首輛客貨車撞倒後,客貨車的75歲司機立即停車,並下車察看女子傷勢,而後至的豐田Corolla從快線輾過倒地女子頭部,就不顧而去,逃離現場。史密斯指出,由於該輛Corolla是直接輾過死者的,因此開車的司機應該知道發生意外。史密斯稱,當時一名目擊意外發生的見義勇為市民曾企圖追截那部在意外後不顧而去的車輛,但未成功,終於讓該車逃去。
      雖然警方至今仍未公布在意外中慘遭撞死的華婦身份,但死者的朋友向傳媒證實她為30歲的福建移民石健(Jian Shi,譯音)。據她的朋友透露,石健於數年前從福建來加,與妹妹同住士嘉堡窩頓大道夾士刁士大道東附近。她的家人、丈夫及一名7歲兒子目前仍在福建,他們在接獲噩耗後,已申請辦理緊急簽證來加,為石辦理殮葬事宜。警方呼籲案發時目睹涉案私家車車牌等關鍵資料的人士,或修車房技師遇上有人駕駛一部車頭損毀程度有可疑的淺色豐田Corolla私家車前來維修者,可致電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