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新年新期盼
( 2011-01-02 )



      凡物品,前面冠個“新”字,立時會身價倍增,令旁人刮目相看,如新車、新手機、新手袋等;凡事件,在前面加個“新”字,也會立刻顯示出不同凡響,吸睛力大增,如新風尚、新風格、新面貌等。
      這不,為了迎接2011新年,全世界都沸騰了,在萬眾一致震耳欲聾的倒數聲之後,就是絢麗似錦的煙花怒放,令新的一年顯得高貴尊榮。
      是的,新的一年,人們又有了新的期盼。
      作為地球村的公民,我們期盼在新的一年里,全世界風調雨順,沒有戰爭沒有災疫,貧窮人口減少,國與國之間能和睦相處;
      作為加拿大國民,我們期盼在新的一年里,加國政壇能有新的氣象,重塑加拿大在國際上負責任大國的形象,並擺脫金融危機帶來的不景氣,正視油砂產區的污染問題;
      作為卑詩省省民,我們期盼在新的一年里,把省民唾棄的統一銷售稅(HST)徹底埋葬,並選出一位謙恭的省長,把省民利益放在“政黨利益集團”之上。同時,我們還期望能對十年前的出賣卑詩鐵路的事件有個交待,期望大手筆花錢大手筆基建的步伐能夠放慢下來,減輕省民的沉重負擔;
      作為溫哥華市民,我們期盼在新的一年里,市警和騎警能夠“雄起”,掃蕩毒品不留情面,打擊黑幫雷厲風行,把幫派罪案消滅在萌芽狀態。
      作為加拿大龐大移民社區的一員,我們期盼在新的一年里,三級政府能急新移民之所急,在資歷認證、語言職業培訓方面撥出更多資源。另外,希望不要再發生多倫多陳旺案、溫哥華吳耀偉等遭警察無辜毆打等惡性事故;
      作為居住在加拿大的華裔,我們也期盼在新的一年里,中國不再有野蠻拆遷,不再有趙作海黑獄、錢雲會遭輾死等悲劇,更不要再有“我的爸爸是李剛”。我們也期盼北京當局能加強監管,盡量減少發生大大小小的礦難和工業意外。同時,我們也期盼台灣香港澳門等地區,能繼續繁榮昌盛。
      作為新移民周報,我們也期盼在未來的一年里,為本報讀者獻上精彩的報道。編輯部在此並敬祝廣大讀者,事業有成,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不過,在迎接新年的大日子,我們仍然要面對一些老問題。本期封面故事就講述了幾個家庭之中,兩代人相處的古老難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營造家庭的和諧氣氛,是每個“家庭人”都應努力的事情。
      另外,我們也為大家回顧了過去一年發生的大事件,包括有卑詩省十大新聞、加拿大十大新聞、國際十大新聞、中港台美十大新聞以及財經新聞。另外,還為讀者獻上了十大花邊新聞和記者眼中難忘的十大新聞,對過去加以總結並鄭重告別。
      大人物方面,本期選擇了被稱之為“緬甸民主女神”的昂山素姬,講述她的追求、她的家庭和她的愛情。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