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雪暴封紐約機場 7千航班取消
( 2010-12-30 )



受到班機延誤影響,大批旅客在溫哥華機場排隊辦理登機手續。

      美國東岸的一場暴風雪,降雪量至在12月27日達到75厘米,導致紐約三大機場全部關閉,迫使近7,000架次航班取消,許多乘客滯留機場。
      27日傍晚,美國東北部的幾個主要機場已重新開放,但是許多進出費城、紐約以及波士頓的航班被取消,成千上萬乘客滯留機場。
      分析人士預測,這場風暴可能會導致航空業損失1億元。到27日下午,主要機場已經宣布當日取消航班逾3,100次。大陸航空取消800航班,達美取消700航班。而26日共取消的航班數目至少達到3,800次。
      12月27日中午,不少原訂搭乘下午2時飛紐約的國泰CX888航班旅客,抵達溫哥華國際機場時才獲悉班機延誤到下午4時才起飛,令部分旅客急找航空公司人員理論。國泰航空為免旅客在櫃台苦等,大排長龍,費盡唇舌說服旅客稍後才回來辦理登機手續。
      國泰航空發言人惠特科姆(Cus Whitcomb)表示,紐約機場方面通知,可能要到27日晚上清理積雪之後,才會先開放當地離境航班飛行。因此,前往紐約的航班需等進一步通知才知起飛時間。
      惠特科姆指出,國泰在北美的其中一條固定飛行航線,是自香港先飛溫哥華,再飛紐約,原班航機飛返溫哥華之後,再轉回香港。因為受到紐約機場關閉影響,原本12月26日晚上9時55分飛紐約的CX888航班,以及飛香港的CX889航班都被迫延誤,不過,航空公司已安排客人在機場酒店過夜。
      惠特科姆說,國泰航空一般只會因機械故障等因素,才安排客人入住酒店,不會因為惡劣天氣因素導致班機延誤,給予同樣待遇。不過今次考慮到突發狀況,才給客人特別禮遇,讓外埠客人可在機場酒店住宿,而本地旅客則可搭乘的士返家,費用事後可向航空公司索回。
      有關國泰航空公司究竟損失多少,是否可由保險公司負擔,惠特科姆則以未授權為由,表示無法答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