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歲月之手 揮別2010
( 2010-12-30 )



      輕輕的一揮手,2010年便將離我們遠去。
      歲月之手,你看不見摸不,但卻能清清楚楚地感覺得到。
      溫哥華/威斯勒2010冬季奧運會半個月的脈動,令溫哥華沸騰。而“冰球神童”克羅斯比在男冰決賽中一球定江山,更是感動了全加拿大。冬奧會因此成為加國2010年最重要新聞事件。
      加國空軍的明日之星威廉斯上校,原來是個變態的殺人犯。這起軍魔醜聞,一下子令軍方在國民心目的印象跌至谷底。不過,正因為軍魔的殺傷力太大,他也成為加通社2010年的年度新聞人物。
      365天緩緩並不平靜地流過,在不知不覺間,你長大了,你成熟了?珥?珥
      《都市報》就變得更成熟了。通過與社區頻繁的互動,通過與讀者的密切溝通,也通過與行家的有效切磋,《都市報》一路走來,不斷求新求變,務求抓住讀者的閱讀“胃口”,為讀者提供最佳的精神糧食。
      在讀者的“最愛”——封面故事方面,我們盡量想新移民之所想,從就業、創業,到生活、健康等方面,深入新移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了解他們的現狀,並提供“他山之石”,以便借鑑。
      在新聞版塊,我們也增加了焦點新聞的報道,對最新發生的國際國內大事,整理成專輯,方便閱讀。像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專輯,就從多角度全面介紹了他獲獎的來龍去脈。又如卑詩前華裔省督林思齊不幸因病逝世,我們也詳細地介紹了他的為人處世之道。
      而許多新移民關心的財經版塊,也大力強化內容,從新聞到專欄,務求信息更加多元化,並能為讀者提供最佳理財的方式。
      同時,我們也緊緊抓住歷史大事,先後為讀者獻上了“圓明園”遭焚毀150周年專輯,以及目前正在連載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專輯。
      ......

      聖誕剛過,新年又到,春節也已在望,如何歡度這喜慶的日子?自然少不了各式派對與眾同樂。本期就特別介紹了新移民的派對生活,從私家派對到各種社團聯歡,從安排精美食品到氣氛布置,一一為你道來,也希望讀者能從中“偷師”,將來成為一位派對達人。
      在人物專訪方面,本期采訪了省議員李燦明。這位活躍在華裔社區的省議員,他究竟是怎樣走上從政之路呢?
      另外,請記得在星期日(1月2日)那天,去拿一份《都市長周末》,到時,我們會介紹2010年國際國內,以及中港台美國等各類十大新聞,還會有本報編輯部特選的10大花邊新聞等。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