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滑雪季節 大顯身手
( 2010-12-26 )





      又到冬季,有人歡喜有人愁。愁的理由不少,不外乎日短夜長、雨雪天多出門難。但歡喜的理由是什麼呢?
      滑雪之樂也!想想在潔白的世界裏,馳騁在無垠的雪地上,任憑激起的雪粉拍打後背,忽而急插直下,忽而左旋右轉,忽而緩衝,忽而急停,可謂是疾如驚鳥,翩若驕鴻。就是坐在纜車上,也可飽覽“眾山之小”。
      斯樂也,豈足為外人道哉!
      冰雪的世界,是出凡脫塵的世界;冰雪世界的人生,是超凡入神的人生。
      卑詩省得天獨厚,群山莽莽,森林連綿不盡,加上雨雪豐沛,一到冬天,白皚皚的群山便是天然的滑雪場,有不少世界級的滑雪場。有的積雪深達十多米,有的峭壁落差近乎垂直,有的雪花細膩如香檳泡沫。如威斯勒的黑梳山等早就聞名“加”外。而2010冬奧會,更是令威斯勒和溫哥華的美名傳遍全世界。

      有人說,溫哥華是一座“悶”的城市,生活無聊平淡。這種說法,引起了很大的爭議,玩家紛紛反駁——之所以感覺到“悶”,那是因為你是一個“悶人”。事實上,在一天之內,上山可滑雪,下海可衝浪,除了溫哥華,在全世界哪有這樣的城市?
      半小時車程以內,自西而東,就有賽普里斯(Cypress Mountain)、松雞山(Grouse Mountain)和西摩山(Mountain Seymour)三個滑雪勝地。一到冬天,三個地方都是人潮洶湧,到處是身穿滑雪衫的健兒。
      本期特別介紹大溫的三座滑雪場,並加上介紹威斯勒黑梳山滑雪場和內陸大白山滑雪度假村。
      俗話說“謀定而後動”,在前往滑雪場之前,先了解有哪些雪上運動,如何避免在雪上運動中受傷,均是必做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