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美國:時報廣場最吸睛
( 2010-12-26 )



時報廣場的迎新活動,是全球的指標之一。

      最多人注意以及期待的,不外乎美國東岸紐約市時報廣場(Times Square)。過去常錯譯時代廣場,實為時報廣場,因與《紐約時報》有關,而不涉《時代》雜誌)煙火表演,以及西岸三藩市金門大橋的迎新年活動,最具象征意味。
      由於電視轉播影及,從新聞報道中看到,首都華盛頓國會山莊、波士頓以至西岸的西雅圖等地的迎新歲方式,同樣吸引國際民眾的眼球。畢竟,在美式文化的洗禮下,這塊曾經是新大陸的煙火迎新年,處處帶著好來塢的大眾娛樂演出特色,在一波波光影背後,一定都是極視聽之娛的吸睛目標所在,好一場新年娛樂秀!

      巴西:煙火結合演唱會

      全球各地去年以不同的方式告別21世紀首個10年,除了“傳統”的賞煙火和演唱會倒數以外,還有難得一見的新年月食。
      位處南半球的巴西,與澳大利亞一樣仍屬夏季。巴西大城市裏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科帕卡巴納(Copacabana)海灘發放煙火慶祝元旦來臨,而這裏公認是全球放煙火最佳的地方。
另外,巴西人會吃葡萄和扁豆,這是巴西人的除夕傳統。



美國東岸紐約自由神像煙花迎新歲的壯觀場面。

拉斯維加斯

里約熱內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