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昆明新樓盤坐地起價再釀騷亂
( 2010-12-23 )



業主拉橫額抗議發展商違諾加價。

因為不滿已交付訂金的樓盤從當初承諾的每平米四千多元暴漲一倍達到八千多元,雲南昆明市數百個購房者,繼4日群起怒砸樓盤模型後,日前又在開盤日圍攻該樓盤的售樓部,並“送”花圈、潑雞糞表示抗議。開發商被迫請防暴警察維持秩序,才避免騷亂擴大。據悉,經過半個月的抗爭,當初堅持放棄選房者只能得到無息退款的開發商作出讓步,聲稱願意用現金給予購房者一次性補償。

      由雲南倫華地產開發的“天驕北麓”,去年底公布最低售價為每平方米3,660元、均價4,300元,吸引大批民眾交納幾萬至二十多萬不等的購房意向金。本月初開發商突然宣布,因發展成本上漲,樓盤團體購買價每平米7,000元起、最高價為8,400元。消息傳出後,大批提早預訂的買家4日到樓盤銷售處抗議。
      雲南新聞網報道,“天驕北麓”18日正式開盤,由於數百名已交付訂金的購房者展開上訪、圍售樓大廳等維權活動,開發商請來數十警察、防暴警察到現場維持秩序,還有逾百保安人員在售樓部組成人牆以防不測。中午準業主們把早已準備好的兩箱雞糞灑在了售樓部的門口。頓時,現場出現了一點騷亂,在旁邊維持秩序的警察開始前去阻攔。就在這時,一礦泉水瓶砸向售樓部大門,站在門口的一個保安拿警棍朝準業主們指了指,幾個情緒激動的準業主向保安衝去,被維持秩序的警察攔下。 
      與此同時,還有數百個購房者抬“贈給”地產主要負責人的大花圈,打“歎奸商欺世坑民,問天理何在?”“人在做,天在看”等橫額,遊行至“天驕北麓”售樓部前抗議。抗議者們先把早已經準備好的兩箱雞糞潑在售樓部門口,並與在旁邊維持秩序的保安爭吵,有人用礦泉水瓶砸向售樓部大門,現場出現騷亂,而且臭氣薰天,路過市民無不掩鼻而過。
      據悉,經過半個月的抗爭,當初堅持放棄選房者只能得到無息退款的開發商作出讓步,聲稱願意用現金給予購房者一次性補償。“政府應該出面為我們做主,制裁奸商華倫地產。”來自四川的周女士說,她和十多個老鄉都不接受開發商的讓步,要求“當初打出什麼價,就用什麼價錢賣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