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社籌款 挺陳偉群衝金
( 2010-12-23 )



世界華商大會加拿大創辦發展會主席黃國裕(中)、陳偉群舅父陳立(右二),與贊助商籲公眾支持籌款晚宴。

來自多倫多的19歲華裔花樣滑冰好手陳偉群,痛失2010溫冬奧獎牌之後,經大半年調整及參賽,目前狀態轉佳。除剛在北京奪得格蘭披治(Grand Prix)花樣滑冰賽總決賽冠軍之外,更積極備戰明年3月東京舉行的2011世界錦標賽,希望未來代表加國,進軍下屆在俄羅斯索契(Sochi)舉行的冬奧會。

      兩屆世錦賽銀牌得主陳偉群,今年先後在加拿大錦標賽和俄羅斯盃比賽,獲得金牌和銀牌,因而於12月中取得北京格蘭披治總決賽資格。陳偉群之前曾於2007年和2008年的格蘭披治總決賽亮相,但最好成績只是第五名。
      陳偉群舅父陳立近日表示,陳偉群12月11日在北京比賽中,首度在短節目和長節目都完成高難度的四周跳,可說自奧運後谷底回升,達到運動員的巔峰狀態。同時以259.75高分擊敗3個實力雄厚的日本選手,領先第2名選手16.94分,順利奪得金牌。這令他對明年3月在東京舉行的世界錦標賽,更具信心。

      溫冬奧因病與獎牌擦身而過
      陳立分析說,在今年年初溫冬奧賽事上,陳偉群因為一個三周半跳的失誤,與獎牌擦身而過。最主要的原因是,陳偉群在冬奧會開始前,曾經花了六星期療傷,還因患流感發了一次高燒,加上背負為東道國奪牌的壓力,影響了冬奧會臨場表現。他說,陳偉群目前先會全力備戰明年1月在維多利亞市舉行的加拿大男子花樣滑冰賽,接3月出戰東京世界錦標賽。由於訓練所需費用龐大,估計高達25萬元,而聯邦政府對運動員只有少量資助,估計各類資助加上商業贊助,只能解決訓練費用10%左右,其余靠陳偉群的家人籌集。

      25萬元訓練費僅獲少量資助
      陳立又說,雖然陳偉群父親從事律師顧問工作,但開銷實在太大,令家庭負擔吃重,而陳偉群本人也十分節儉,出外比賽時連出租車都捨不得坐。因此陳偉群家人特別感謝第四屆世界華商大會加拿大創辦發展會,去年為陳偉群籌得3萬元訓練經費。如今該組織計劃在明年1月29日,再度為陳偉群籌3萬元。
      陳立同時透露,陳偉群除了加緊練習之外,目前正計劃明年秋天進大學就讀。目前加拿大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已提前取錄他,但他也希望能爭取其他美加大學,能為他提供入學獎學金,所以也已經在準備學術能力測驗(Scholastic Aptitude Test)和學術評估測驗(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應付美國大學入學試。
      此外,陳偉群計劃未來主修商業,因為每年暑假他都會到美國費城探望另一位舅父,而在投資銀行工作的舅父,常會帶他拜訪一些財經界人士,讓他對商業課程充滿興趣。

      世界華裔獎學金下月底設宴籌款
      為支持及鼓勵陳偉群在明年初能夠一舉奪得東京世界錦標賽金牌,由世界華商大會設立的世界華商獎學金,定於明年1月29日(星期六)晚上6時半,假溫市中心悅海大酒家舉行籌款晚宴。 
      第四屆世界華商大會加拿大創辦發展會主席黃國裕近日指出,籌備這次晚宴的目的,就是全力協助陳偉群能繼2009年四洲花式溜冰錦標賽(ISU Four Continents)及世界錦標賽為加拿大奪得1金1銀的佳績後,再為加拿大奪取金牌。
      他強調,當初成立獎學金的目的,就是希望鼓勵新一代華裔青年在加國主流社會嶄露頭角,提高整體華裔的形象和地位。
      黃國裕指出,凡每贊助1,000元作為獎學金者,即可獲贈兩張價值300元的晚宴餐券;以個人、公司或機構名義,購買1,000元一席,就可獲10張餐券,所有贊助者均獲表揚;個人每張晚宴餐券為150元。 
      有關籌款晚宴贊助詳情,可以瀏覽網頁http://www.wceccanada.org,或電604-686-7777與黃國裕洽。
      另一方面,世界華商獎學金年度計劃也自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明年1月14日。凡具傑出才能,或對社區服務具有貢獻的青年學子,都可以提出申請。



陳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