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巨騙馬多夫長子 用狗鏈自縊亡
( 2010-12-17 )



警方將馬克的屍體從公寓樓內運出。小圖為死者照片。美聯社

      12月11日是世紀金融騙案主腦馬多夫被捕兩周年的日子,其46歲的長子馬克(Mark Madoff)就在這天,被發現在紐約曼克頓蘇豪區的寓所上吊身亡。紐約市法醫處發言人12日宣布,屍體解剖證實死亡原因是自殺。
      紐約市警方消息人士稱馬克11日清晨在曼克頓豪華公寓中上吊身亡,顯然是自殺。馬克一名親友在當地時間上午7時30分報警。馬克的律師證實馬克自殺身亡,並且發表聲明說:“馬克是父親滔天罪行的無辜受害者,但是兩年來飽受不實指控與影射的沉重壓力。”11日也是馬多夫被逮捕的兩周年“紀念日”。
      據報道,馬克是以一條黑色的狗鏈在客廳上吊自殺,當時他兩歲的兒子就睡在旁邊的臥房,發現並報警的人則是他的岳父。馬克是趁妻子帶大女兒去佛羅里達旅遊的時候自殺。他的妻子收到短訊,說家裏兩歲兒子需要照料,覺得可疑,拜託親友上門查看,才發現悲劇。馬克和弟弟安德魯(Andrew)及其他家庭成員都曾經在父親的投資公司工作。
      根據馬多夫家族律師的說法,馬多夫在2008年12月初窮途末路,9日當晚在長子馬克詰問之下坦承,他已經“徹底失敗”、“一無所有”,他的投資基金“只是一個天大的謊言”。 馬克震驚之余和安德魯商量,兩人決定“大義滅親”,10日向聯邦執法當局告發父親。馬多夫在11日遭到逮捕。馬多夫被控成立空殼基金,估計在世界各地騙去無數投資者共逾650億美元。
      現年72歲的馬多夫,承認犯下11項聯邦罪行,判刑150年,現正在獄中服刑。他可能無法出席兒子的葬禮。
      馬克和安德魯兄弟倆雖然在父親騙案中受到調查,但聲稱一直不知道父親幹的勾當,未被起訴。但在最近幾周,信託人皮卡德就馬多夫案件提出訴訟,將馬克及其弟弟列為一宗8,000萬訴訟中的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