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圖作文賽 許筱倩李健麒奪冠
( 2010-12-17 )



各組得獎者與評審及嘉賓合照。

      溫哥華中文圖書館第23屆學生中文作文比賽頒獎典禮,12月12日在華埠士達孔拿社區中心舉行,逾百學生和家長以及嘉賓參加。今屆非土生高級組冠軍是許筱倩,而土生高級組冠軍為李健麒,兩人得獎作品題目是《友誼》。
      這次作文比賽,得到中文學校和家長及學生的熱烈響應,報名人數共119人。參賽學生的寫作水平普遍提升,評審之一、著名作家阿濃對參賽者評價極高:“每一年的作文比賽都會發現一批寫作‘新星’,他們的文字、構思、寓意都高出同儕,使人驚喜。”他說今年也不例外,認為溫哥華學生的中文程度不弱。
      中文圖書館會長韓國瑛表示,作文比賽有助提升本地華裔中小學生的“中文學習興趣與熱誠,並加強中文的表達和寫作技巧”。
冀可提升中文學習興趣 
      該次比賽的三位評審是阿濃、加華作協會長陳浩泉及《星島日報》總編輯何良懋,經過他們的認真評比,最終從逾百個參賽學生中,選出六組的冠亞季軍以及優異獎得主共35人。包括非土生高級組:冠軍許筱倩,亞軍魯奇立,季軍馬丹惟,優異獎韓笑、麥偉鑫、杜萱宇、耿沁怡、陳昱安。
      非土生中級組:冠軍黃笑雨,亞軍辛琦格,季軍王譽霈,優異獎王舒、張安妮。
      非土生初級組:冠軍張越,亞軍張至柔,季軍盧依淇,優異獎程芊蕊、范喜揚。
      土生高級組:冠軍李健麒,亞軍何翊嘉,季軍孫萱琳,優異獎詹惠晴、李健瑋、雷曉婷。
      土生中級組:冠軍吳思捷,亞軍張晴嵐,季軍周劭晨,優異獎張金夢、李詠賢、林修惠。
      土生初級組:冠軍張庭碩,亞軍周澤翰,季軍馬浩皓,優異獎黃淇雅、趙宇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