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為禍15年 憑DNA逮兒童色魔
( 2010-12-17 )



朱小蓀(中,站在講台前)、墨菲(右四)及其他警區官員,公布捕獲色魔案情。李群攝

溫哥華警方經長達18個月偵查、通過DNA樣本測試及其他手段,終拘捕一涉嫌多次性侵兒童的42歲男色魔,共控告他23項罪名。該疑人被控至少犯下3宗性侵案,案發時受害人年齡最小的只有6歲;而最早的一宗性侵案,則發生於15年前。被告曾任職於溫哥華市一政黨的辦事處。

      溫市警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警方調查連環兒童性侵案的重大成果。被捕疑人為溫市男子赫克薩默(Ibata Hexamer,小圖),他10日下午1時在溫市落網,目前在押。據瞭解,疑人未婚,曾是溫哥華政黨進步選民聯盟(COPE)辦公室職員,也曾從事娛樂及多媒體製作行業。

      受害者合計有6個兒童
      赫克薩默涉嫌以殘忍手段,在3宗案件中性侵犯4個女童,加上一宗案件中兩個被他監禁的男童,這些案件的受害者合計有6個兒童。赫克薩默現已被控性侵犯、搶劫及非法監禁等罪名共23項。
      據溫市警察局長朱小蓀表示,在1995年一宗性侵案中,當年13歲的女童現在28歲,在過去這15年裏,她時刻等待警方把色魔繩之於法。朱小蓀說:“今天我想告訴她:等待已經結束。”朱小蓀以“妖怪”(the monster)形容該涉案疑犯,指赫克薩默的DNA樣本,同警方在該3宗性侵案現場所發現的DNA一致。
      探長墨菲(Dan Murphy)指出,赫克薩默曾經與警方有過接觸,但當時未被正式控告。而他10日被拘捕時沒有反抗,他似乎感到挫敗及認命。他以本案進入司法程序為由,不透露警方因何鎖定赫克薩默為調查目標。墨菲又表示,警方對兒童連環性侵犯案件的調查工作仍在繼續,將調查疑人是否涉及其他類似案件。

      疑犯曾替多位市議員打工
      涉嫌多次性侵犯兒童的42歲疑犯赫克薩默,曾經是溫哥華進步選民聯盟(COPE)的辦公室職員,更曾是前溫哥華市議員路易斯(Tim Louis)的私人護理員。一些認識赫克薩默的人士表示,對於赫克薩默涉多宗案件非常震驚,因為平時他為人和善,還有一個相戀多年的女朋友。曾在COPE行政委員會任職的華裔成員王璐表示,她在2005年到COPE辦公室工作時,赫克薩默就已經在辦公室擔任行政工作。王璐說,赫克薩默在電腦方面有專長,因此負責數據管理。王璐回憶,赫克薩默曾是路易斯的私人護理員,他在辦公室工作也很努力,當時還有一個女朋友。王璐指出,據她所知,赫克薩默和母親同住在溫哥華,他還把所居住的獨立屋分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