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美職業殺手伏擊 溫黑幫10傷
( 2010-12-17 )



警方稱犯罪現場區域很大,圖為警方在渥街街角處調查,右側地面擺放數個指示證物的標示牌。

溫市西區12日凌晨發生槍擊案件,10個中槍男女案發前在一餐廳參加私人生日派對。參加者與幫派有聯繫,警方指他們大都屬大溫“獨立戰士”((Independent Soldiers)的黨羽。本案同今年10月一個幫派分子在本拿比遭槍殺有關。而參加12日派對幫派人士中,有一男子10月始自伊朗返加,前一周曾在高貴林避過槍手伏擊。

      據一項報道,涉案槍手是4個來自美國的受僱殺手,目標是參加該派對的北溫波斯幫(Persian gangsters),他們均為大溫“獨立戰士”幫派的黨羽。
      據溫哥華警察局副局長勒莫克(Warren Lemcke)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10個中槍者7男3女,年齡在20歲到36歲之間,目前仍有8人需要住院治療。傷者案發前在一家名為Best Neighbours Restaurant餐廳參加受邀出席的私人生日派對。事件沒波及無辜市民,而中槍女子則為幫派人士的女友。

      員工收拾打烊 槍聲四起
      據CTV電視台報道,Best Neighbours Restaurant餐廳東主約翰(John)表示,當晚約30人參加派對,他們在前一周訂位,11日晚10時許抵達,翌晨1時20分結束派對埋單。他們拒絕了餐廳員工代召的士的詢問,在餐廳門口聚集,而餐廳員工在收拾打烊時就發生槍擊。
      約翰表示,餐廳3個員工為躲避槍彈,曾經跑入餐廳後側雪櫃裏躲藏。在門外一參加派對者,一度由被打爛玻璃的正門處爬進餐廳躲避槍彈。他指參加該派對的一些客人,有些以前來過餐廳消費,但過去從未惹麻煩。

      事涉鐵道鎮停車場槍殺案
      本案懷疑槍手至少共開了20槍。案發後警方拘捕5人,但勒莫克稱目前沒有疑人在押。隨後警方在現場附近找到一支AK47衝鋒槍,勒莫克拒絕證實槍手是否用這槍開火,僅表示槍手使用“攻擊武器”(assault weapon)。
      溫哥華警察局長朱小蓀,證實本案與10月16日晚間一黑幫高層、印裔男子達克(Gurmit Singh Dhak)在本拿比鐵道鎮(Metrotown)停車場遭槍殺有關,但警方拒絕透露本次遭槍擊者為什麼幫派成員,以及犯案者來自哪一幫派。

      女子尖叫不斷 2車飛馳逃竄
      居住在案發現場附近一公寓內的奈特夫婦(Matthew and Jaine Knight)表示,案發當日凌晨約2時,先被一聲巨響驚醒,之後巨響連串不斷,才知有人開槍。他們估計槍手開了15至20槍,之後還聽到女子的尖叫及哭喊聲。
      奈特夫婦在此居住了3年,他們說附近一個平靜社區,但現在對自己的安全感到擔憂。
      AM1130電台記者懷特(Dave White)也居住在案發地點附近,他說當時剛剛入睡,被連續多聲槍響驚醒,此後有人尖叫,更有男子連聲高喊“快走!”(go!go!go!)。他迅速跑到街上,看見一輛紅色克萊斯勒轎車(Chrysler Sebring)及一輛白色寶馬(BMW)四驅車,高速沿渥街向南駛去。
      有目擊者指出,看到近20個年輕人,自一家名為Best Neighbours Restaurant的餐廳後側跑到街上。懷特指出,這些人當時可能只是利用餐廳來躲避子彈,因為案發時所有餐廳已經關門。他又猜測說,附近一個民居案發前曾經舉行派對,可能與槍擊事件有關。



警方在現場盤查疑人。Global TV畫面

目擊者指出,案發時多人自圖中餐廳後側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