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全球征名 唐人街吉祥物叫威威
( 2010-12-10 )



溫市公園局委員甘詩德(Constance Barnes,右)拿相機,為粉絲和吉祥物威威拍照。

      溫哥華的華埠商業促進會在今夏唐人街節舉行期間,選出由陸錦明和陳子謙設計的中式熊貓作為唐人街吉祥物,暫取名Muse,以便公開在全球征求名字。經過3個月征名,超過500人參加了為熊貓冠名活動,征名結果日前在溫市唐人街中山公園公布,評選出“威威”(Van Van)作吉祥物的名字。
      聯邦自由黨溫哥華—奎特拉(Vancouver Quadra)選區國會議員梅麗喬(Joyce Murray)、溫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市議員鄭文宇、周華和雷健華、蘇安彤(Susanne Anton)均出席,見證威威(Van Van)新名字的誕生。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梁梳根期望,吉祥物令唐人街回復20年前,他到訪溫市唐人街時見到那種興盛和活力,祝願唐人街“風生水起”。

      有紀念已故僑領黃威之意
      溫哥華華埠商業促進會會長霍啟恩說,威威(VanVan)是從網上的參加者中選出,一來中、英文名字的字音相近,而且“威威”有紀念已故唐人街僑領黃威的含意。
      黃威長子黃國權對這份好意表示欣慰。因為唐人街是他的父親的一生用心所在,期望“威威”(VanVan)有助振興唐人街。
      溫哥華華埠商業促進會副會長黃楊燕霞補充,征名委員會評委在11月開會時一致表決採納這個名字,而該參加者在網上報名參加,從電郵名字看似是華裔,但目前仍未收到其回復,日後會安排送出獎狀。該會將委託律師把“威威”的名字及形象等辦理註冊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