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市自行車意外十大黑點公布
( 2010-12-03 )



緬街夾東2街交界處,名列溫市自行車意外黑點榜首。圖為一騎自行車者駛經該路口。

      卑詩保險公司(ICBC)公布溫哥華市自行車交通意外十大黑點,呼籲駕車人士及騎自行車者,加強注意道路安全。目前,每天出入溫市中心的自行車客超過3,500人。
      這些自行車交通意外黑點,是ICBC統計2005年至2009年間,涉及電自行車同汽車意外的多發地點而公布,但ICBC未有公布十大黑點在統計期間的車禍數字。
      名列十大黑點的路口及道路,多位於溫市中心或附近地區,另也有幾處在溫東。其中,以緬街(Main St.)夾東2街(E. 2nd Ave.)位列自行車意外榜首(見表)。
      《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溫市區騎自行車者每天平均騎車出行6萬次。在溫市中心,每天騎自行車上下班民眾約3,500人;這些人如搭乘巴士,大可裝滿65至75輛巴士。
      溫哥華地區騎自行車者聯盟主席肖廷霍斯(Arno Schortinghuis)表示,他時常聽到騎自行車者抱怨,險些被高速衝過路口的汽車撞倒。他指出,很多路口每天都上演這樣的一幕;路口交通燈轉黃燈時,汽車反加速衝過,令騎自行車者及行人安全備受威脅。
      ICBC發言人格羅斯曼(Adman Grossman)說,近年大溫地區騎自行車者上升,他們在街頭的安全確令人關注。他指ICBC與溫哥華地區騎自行車者聯盟及溫市政府,曾聯手製作交通安全宣傳手冊,並入到學校普及安全知識。但他表示,ICBC尚未特別計劃針對騎自行車者安全教育否的大型活動,畢竟主要客戶屬於駕車者,不是騎自行車人士。

      溫市十大自行車意外黑點
      1. E. 2nd Ave.夾Main St.交界處
      2. Burrard St.夾Davie St.交界處
      3. Clark Dr.夾East 10th Ave.交界處
      4. Burrard St.夾Burrard St. Bridge北側出入口
      5. Burrard St.夾Burrard St. Bridge南側出入口
      6. Burrard St.夾Robson St.交界處
      7. Granville St.夾W. Broadway交界處
      8. Burrard St.夾W. 4th Ave.交界處
      9. Commercial Dr.夾E. 10th Ave.交界處
      10. Burrard St.夾Smithe St.交界處
      資料來源:IC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