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連勝文:兇手喊我名字罵三字經
( 2010-12-03 )



連戰(右)與夫人連方瑀27日臉色凝重,前往台大醫院探視遭槍擊的兒子連勝文。小圖為連勝文弟弟連勝武27日到醫院探望哥哥。中央社/中新社

連勝文遭槍擊後經過台大醫院一整夜的搶救與手術後,目前身體狀況穩定並恢復意識。至於兇嫌稱不認識他,純粹是誤殺一事,連勝文透過助理對外表示,當晚兇嫌林正偉衝到他面前,對他大罵三字經並喊出他的名字,所以兇嫌一定是衝他來。連勝文清醒後,對趕往醫院看望他的弟弟連勝武第一句就是:“你快去投票”。

      連勝文的父親連戰,26日得知兒子被槍擊,還是忍痛替候選人站台,甚至二度到醫院探視兒子,一直到27日清晨將近兩點,才離開醫院。

      連戰:希望孩子的血不白流
      本來27日一早他應該按照預定行程前往投票,但連戰休息不到幾個小時,早上又趕到台大醫院看兒子,連戰發言時哽咽,希望孩子的血不白流,又說槍打在兒子的身上,是痛在父母的身上。他強調,自己熱愛台灣,希望台灣未來能夠健全發展,追求安定,台灣的民主政治,不應該、也不允許走上血腥暴力的道路,這樣對任何人都不利。
      一旁的連方瑀更是難過得紅了眼眶,說不出話。半小時內連跑兩趟醫院,看得出有多擔心。而他的媳婦蔡依珊更是難過得不斷流淚,朋友轉述蔡依珊心情相當低落。
      有消息指,連勝文遭槍擊後,第一時間並不是擔心自己的傷勢,反而心繫妻子蔡依珊,直到手術前一刻,仍不忘叮囑旁人,“我老婆打電話來,一定要接”,“跟她說我仍然是OK的”。 
      蔡依珊27日中午在連家長女連惠心以及國民黨立委郭素春的陪同下,前往投票。蔡依珊戴口罩和眼睛,神情嚴肅出面,由連惠心等人陪同前往投票,面對記者包圍,蔡依珊只短短說了一句:“我們絕對不會向暴力低頭”。 陪同一旁的立委郭素春接幫忙發言,強調蔡依珊謝謝大家關心連勝文,由於她很擔心丈夫的身體,所以希望外界對她多多諒解。
      為了哥哥遭槍擊事件而趕回台灣的連戰次子連勝武,27日中午前往台大醫院探視哥哥。連勝武探視後對記者表示,連勝文已經清醒,看到他所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快去投票”。
      連勝武探兄之後,看起來神情較為輕鬆,對記者表示,他無法很近距離觀察哥哥的傷勢,只看到連勝文的雙頰都包紗布,但是“看起來比我想像中好多了”。連勝武說,哥哥就算在這個情形下,還是放不下選情,看到他的第一句話是“去投票”,記者聽了以為是連勝文自己想去投票,結果連勝武趕緊加以解釋,“他是叫我趕快去投票”,雙方莞爾的對話,為這場槍擊案舒緩了不少緊張氣氛。
      連勝武表示,一聽到哥哥的事情,他就馬上決定要回來,他一方面對哥哥的遭遇感到難過,二方面也感慨,大多數純樸勤奮的台灣人努力打拚出來的成果又遭到抹煞,“國際又看到台灣這種不好的事情。”
      連勝武意有所指的表示,希望不論是政黨還是個人必須要為這次事件負責,也希望大家能夠瞭解,此舉對台灣造成了多大的傷害,希望有心人士停止這種傷害台灣的舉動。

      國民黨總得票數落後 馬英九檢討
      台灣五都直轄市長選舉,國民黨共拿下3席。台灣的馬英九總統指出,選舉結果顯示槍擊事件並未造成太大的干擾,且執政黨改革發生了效果;對總得票數落後,國民黨會深入檢討。
      27日是五都三合一選舉的投票日,在直轄市長選舉方面,國民黨拿下台北市、新北市與台中市3席,但總得票數落後民進黨。
      馬英九28日上午現身故宮博物院參觀“文藝紹興-南宋藝術與文化特展”,在故宮院長周功鑫解說下,馬英九欣賞了青瓷、漆器與山水畫,期間馬英九還揮手與一旁的陸客與台灣民眾微笑致意。
      馬英九受訪時,對五都選舉結果發表看法。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說,對於選舉結果,他提出16字箴言共勉,“勿驕勿餒、團結一心、堅持改革、深化民主”。他表示,五都直轄市長選舉,國民黨3勝2敗,他要黨內勝不驕、敗不餒,坦誠檢討,面對未來要團結一心、堅持政務與黨務的改革;選舉結果證明,執政黨的改革確實發揮了效果。馬英九指出,台灣的民主不能倒退,不論是大風大雨,台灣的民主都應穩健向前邁進。他稱,五都選舉意外出現槍擊事件,國民黨第一時間要求從上到下,大家都不要消費、利用或操弄槍擊事件,大部分同志都能照辦,也因為如此,槍擊事件對選舉並未造成太大干擾;讓選舉單純進行,才是民主政治最重要的內涵。
      被問到總得票數落後民進黨,馬英九說,選舉結果有兩個觀察指標,一是席次、二是總得票數;在總得票數方面,是因為有選區出現第3位候選人提出跟國民黨一樣的主張,造成些許吸票效應。